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合龍段在星期三上午完成最後澆築。(網上圖片)
放大
 
大橋平潭段全部貫通,為後續架樑鋪軌奠定基礎,預計明年就可以通車。(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華學者被控竊藥廠機密 瑞士引渡至美
WTO裁美反補貼措施違規 華促糾正
憂特朗普鬆綁 美議員提案阻撤華為黑名單
習見駐外使節透露的信息
澳洲促中國准許澳籍新疆母子離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大陸對台遠景規劃重要通道
福建平潭海峽大橋合龍料明年通車

【明報專訊】位於福建平潭的「平潭海峽公鐵兩用大橋」東北口水道通航孔橋公路樑合龍段,17日上午完成最後澆築,標誌大橋平潭段全部貫通,為後續架樑鋪軌奠定基礎,預計明年就可以通車。

平潭海峽公鐵兩用大橋是世界上在建難度最高的海峽大橋,皆因平潭海峽每年頻繁有颱風吹襲,與百慕達、好望角被視為世界三大風口海域,是「建橋禁區」。大橋項目自2013年底開工建設,利用多項新技術,終成功克服大風、水深、浪高流急、海底裸露傾斜巖面等惡劣情況、以及一系列的水文、地質難題。

例如大橋首創「石頭上種樹」技術,在海浪之中搭台。工人先掃描摸清海底地形,再利用打樁船自身的穩定性,將鋼管樁放到預定位置,淺埋入巖,連接橫樑,造出一個臨時「板凳」。其後就趁風平浪靜之際,下放預製的圓柱形鋼筋籠,灌注混凝土,令「板凳」擴展為七人足球場大小的深水裸巖鑽孔施工平台,使樁基和橋墩的施工有更大空間。

平潭海峽公鐵兩用大橋是中國首座公鐵兩用跨海大橋,全長16.34公里,建成後將成為世界上最長的跨海峽公鐵兩用大橋,通車後會令福州、長樂及平潭三地互聯互通。

值得一提是,平潭島是中國大陸距離台灣最近的島嶼,故大橋被視為是大陸對台灣遠景規劃的重要通道,對推進兩岸基礎設施聯通起到積極推動作用。

 
 
今日相關新聞
大陸對台遠景規劃重要通道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