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墨西哥大毒梟古斯曼(中)17日遭判處終身監禁,將在美國被關到死。(美聯社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馬航MH17墜毀5周年 家屬澳洲俄使館外示威
富豪榜蓋茨再被爬頭 LVMH董事長奪第二位
奇雲史柏斯性侵案檢方撤控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美判墨國大毒梟囚終身 充公126億美元毒錢

【明報專訊】被控走私大量毒品到美國的墨西哥大毒梟「矮子」古斯曼(Joaquin "El Chapo" Guzman),17日在美國紐約遭判處終身監禁外加30年與交出126億美元的販毒非法所得。過去曾兩度在墨西哥成功越獄的古斯曼,預料將在美國監獄度過餘生。

62歲的古斯曼曾是全球最惡名昭彰的大毒梟,今年2月在美國紐約的聯邦法庭上被定罪,被起訴的10項罪名全都遭裁定有罪。當局從未透露古斯曼未來會被關在哪座監獄,但專家表示,為避免古斯曼第三度越獄,古斯曼應該會被送到有「監獄中的監獄」之稱、戒備超級森嚴的美國科羅拉多州ADX佛羅倫斯監獄(ADX Florence)。

古斯曼過去曾兩度在墨西哥被捕入獄與成功越獄,16年第三度落網後,隔年被引渡到美國受審。古斯曼過去在墨國之所以能成功越獄,據信都是靠賄賂監獄管理員,其中2015年的越獄堪稱經典,他利用走私進入獄中的手機指揮,指揮手下挖掘長1.6公里的隧道直通牢房,最後跳上接應的機車揚長而去。

 
 
今日相關新聞
美判墨國大毒梟囚終身 充公126億美元毒錢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