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女大學生2天無放屁 醫師檢查驚見結腸瘤
乙肝與丙肝,你檢測過了嗎?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愛打手槍 射出「月經」
醫:不會痛但可能「壞了」

一名網友在PTT上分享驚悚自慰經驗,打完手槍後射出來的血染滿衛生紙,儘管沒有痛感,卻讓他飽受驚嚇。醫師表示,這種伴隨?精液射出的血俗稱「血精」,就算不會痛也絕對不能掉以輕心,因為除了單純血管破裂外,還可能是精囊結石或攝護腺癌,應盡快到泌尿科做全面性的檢查。

男性學及婦女泌尿科主任陳煜表示,射精後出血分2種,一種為伴隨?精液射出,另一種則為射精後伴隨尿液排出。

前者就是俗稱的「血精」,雖然不排除是與儲精囊短時間內收縮太快,導致微血管破裂有關,但更有可能的是攝護腺或儲精囊遭到感染;後者則可能是膀胱腫瘤或尿道結石導致。

陳煜提到,排出「血精」通常不會痛,惟尿道感染才可能有灼熱感。因血精來就診的患者其實不算少數,「幾乎每周都有一個案例」,以中年人居多,年齡落在40~60歲不等,且80~90%都是感染造成。

「很多原蟲、細菌都會寄生在儲精囊內,造成感染」。

陳煜表示,若是年輕人因血精問題前來求診,他通常會安排做攝護腺超音波、小便檢查或做攝護腺按摩,看堶惇O否有感染源;若患者為中年男性,除了上述檢驗項目外,還會增加檢查是否有攝護腺癌。

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蕭志豪也提到,造成血精的原因最主要有4個可能,分別為攝護腺發炎、精囊結石、血管破裂、攝護腺有惡性癌,發炎若未及時治療,可能會導致下腹悶痛、解尿疼痛或有灼熱感;精囊結石無症狀,對精子活性也無太大影響;血管破裂若傷口不大,大多會自行癒合,但若長期放任不理,可能每次射精都伴隨?「射血」的症狀。

蕭志豪強調,血精與自慰次數沒有直接關係,患者前來求診時,會先驗尿液、精液、攝護腺指數,排除感染或癌症可能,但5成以上患者都只是輕微發炎,「只要遵醫囑服用消炎、止血藥,幾乎1個禮拜就能痊癒」。

 
 
今日相關新聞
愛打手槍 射出「月經」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