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批S400導彈 俄提前交付中國

[2019.07.29] 發表
俄羅斯向華交付第2批S400防空導彈裝備。

【明報專訊】俄羅斯通過海路向中國交付第2批S400防空導彈裝備。消息人士透露,此次交付「比合同規定的時間提前了幾個月」,一旦S400完全部署好,北京將在台海局勢上有更大的主動權。

據俄羅斯塔斯社報道,一位未透露姓名的俄羅斯政府消息人士說:「一艘裝載第2批S400導彈系統首批裝備的運輸船已經從波羅的海沿岸的烏斯季盧加港出海。」俄方將「在短時期內」派出「至少3艘船隻」運送裝備。

據悉,中國在2014年簽署了價值約30億美元的購買S400防空導彈系統的合約,從而成為這款俄羅斯先進防空導彈系統的第一個外國買家。中國軍方已對2018年春季交付的第一批S400導彈系統進行了成功試射。

美國防務新聞認為,一旦解放軍在山東、福建等沿海地區部署S400,釣魚島和台灣都會在該導彈的攻擊範圍內,該導彈將成為東亞地區的「戰爭規則改變者」。美國智庫「全球戰略與轉型」總裁保羅稱,依靠超遠的射程和強大的電子戰能力,S400堪稱「戰爭規則的改變者」,由原來的防禦角色轉化為一種攻擊系統。

中國時報報道,俄羅斯防空系統團編制,一般會有一套戰術指揮系統和最多6個地對空導彈營,每個防空導彈營裝備有8套發射裝置,每套發射裝置配備2枚飛彈,外加一個控制中心、一部雷達和16枚導彈。依俄中合約,一個防空導彈營的裝備價格為5億美元,整個S400防空導彈團的裝備為30億美元。

更多中國要聞
解放軍高級幹部休養所 管理防務陸續交地方
本月初,解放軍在北京最後一個高級幹休所警衛任務由軍方交予地方。消息透露,下一步除最高級的部分幹休所暫時由退役軍人事務部暫代管理,其餘最快在今... 詳情
「根據中央軍委命令,自2017年12月29日零時起,全軍幹休所統一劃歸省軍區領導管理。」這是自2015年中國正式宣布軍改後,官方於2018年... 詳情
每年夏季,中國政府中央高層都在河北秦皇島的北戴河舉行夏休,在此期間商討的議題又稱為「北戴河會議」。由於中美經貿談判重啟,北戴河夏休期間,中共... 詳情
【明報專訊】有網民近日發布信息稱「華山上存在撈屍隊,在懸崖下面撈一個人上來費用是1.5萬元以上」,正值暑期旅遊旺季,這一消息引起人心惶惶。渭... 詳情
139呎無門「學區爛瓦房」售35萬
廣西南寧市一佔地13平方米(約139呎)的一層「爛瓦房」,形同「廢棄的雜物房或違法搭建的臨時建築」,近日卻標價35萬元(人民幣·下同)「高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