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畢業全力抗爭 兼職慳使買裝備

[2019.07.31] 發表
23歲的阿Teg(化名)今年大學畢業,原本應找全職工作的他,始終心掛反修例運動,盼多等一陣子,目前用兼職收入「慳住使」買物資及裝置。坊間為支援示威者發起「助養兒童」一呼百應,他稱自己不至於為三餐苦惱,希望沒有收入的中學生或其他有需要的人能獲幫助。(鄧宗弘攝)

【明報專訊】反修例運動爆發連場衝突,應屆大學畢業生阿Teg(化名)全身投入抗爭,自資買頭盔、口罩上前線,為此一再拖延找全職工作。前日起網上有人呼籲「助養兒童」,贈前線抗爭青年食肆現金券、食物等,23歲的阿Teg稱自己「咁大個人」,正做兼職幫補,感謝市民心意,盼可落到中學生或更有需要的人手上。有代轉送物資的區議員稱,希望年輕人不要介意市民幫助,「好多人有份工、有家室,覺得自己做得不多,一齊上前線未必得,送禮券、物資便是一點心意」。

買食物贈「手足」印文宣 樣樣要錢

阿Teg今年沒有如過往的暑期般頻頻兼職掙錢,預留時間參與連場抗爭,自費購入頭盔、眼罩、「豬嘴」防毒面罩,加上買食物贈「手足」、印文宣,粗略估計花了逾千元。沒太多收入的他說,花多了錢便「慳點使」,未至於三餐不繼。前晚有網上帖文稱抗爭青年缺錢吃飯,呼籲「助養兒童」,有人「課金」張羅裝備,有人送出大批食肆現金券,盼由社工、區議員等轉贈示威者。阿Teg稱自己捱得到,希望有心人的物資可留給中學生或其他需要幫忙的人。

籲送物資勿派錢 防「大做文章」

阿Teg稱眼見有示威者只戴N95口罩防催淚彈,獲贈較佳保護力的裝備當然好,另送食物上前線亦可取。他稱,市民的建議很有心,但他擔心直接送現金會遭人扭曲原意「大做文章」;直接請食飯亦有被人辨識到身分的危機,籲同路人小心。每次示威行動,基本上都有物資從四方八面而來,不乏街坊及熱心人捐贈,他稱最不忿有人口出惡言稱是外國勢力支持,「我們從沒收錢,自己出錢買物資,卻被人攻擊」。

出錢又出時間,阿Teg說不算什麼犧牲,「以死明志鶦Z、畀人拉鶦Z才叫犧牲,不希望再有人會犧牲」;他亦感謝有心人願意以不同渠道幫助,盼市民繼續集會遊行發聲。他說自己為年輕一代也不抗爭的話,「就會係我]欠髐U一代」。

市民購大疊禮券 交區議員「助養」

「助養」計劃一呼百應。屯門區議員譚駿賢稱,有市民昨早到其辦事處放下一疊快餐店禮券,說「可唔可以幫我交畀曭B友仔」便離開。譚稱經考慮決定在示威活動「留耐齱v親自向示威者奉上禮券。他稱曾在前線接觸不同年輕示威者,「問他們有無需要,他們好可愛,一定話無,總是覺得其他人比他們更有需要」。他又說,年輕人首要顧及人身安全,也要顧肚皮,有需要時,不要介意接受市民一點心意。

沙田區議員趙柱幫亦稱,前晚開始網上有人稱「示威後生仔無飯食」,「主要都係示威支出好大,甚或有年輕人因政治立場與家人不同而被封鎖零用」,街坊得悉後昨日主動送大批超市、餅店現金券,他承諾定必交到年輕人手上。此外,理大學生會發起註冊物理治療師義診,抗爭者如有關節扭傷、肌肉拉傷等可預約治療。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持續,有網民擬下周一發起全港罷工及7區集會,有公務員表示擬參與,另亦有逾千名公務員聯署呼籲政府回應市民訴求,並稱支持下...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民意研究所於本月17至19日、即元朗襲擊事件發生前,就特首林鄭月娥民望作民調,以100分滿分計,林太最新評分為30.1,再次... 詳情
不合作運動阻地鐵近4小時 緊急掣被按120次
【明報專訊】有網民昨晨7時半發起「全港大塞車」的「不合作運動」,呼籲市民癱瘓鐵路及陸路交通,有示威者先後於港鐵港島線及觀塘線按下列車安全掣,... 詳情
【明報專訊】有金融界從業員發起明晚7時,在中環遮打花園舉行「快閃」示威,表達對警方使用過度武力的不滿,截止昨傍晚有180人於網上群組表明出席... 詳情
水炮車首作路面測試
【明報專訊】警方斥資1659萬元,購入3部俗稱「水炮車」的人群管理特別用途車,其中一輛昨午先後作兩次各1小時的路面測試。測試的水炮車車頭掛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