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坐輪椅的被告林炳炎,獲准保釋後由親人推蚋鰶}法院。(丘萃瑩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油門當腳掣 巴士撞牆
尊子漫畫
【Emily】公僕集會發起者受擾 中大校友聲援
【Emily】雀館與白衣男劃界線 設連儂牆
【Emily】港青開心指數6.8 星7.48 最不滿房屋 其次政治及社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雙雙仰藥妻死 八旬翁控誤殺提訊

【明報專訊】居於青衣長安h安湄樓的一對年長夫婦,上周一疑服藥自殺,遭孫兒揭發,女事主送院後不治,81歲丈夫昨在西九龍裁判法院被控一項誤殺罪,暫毋須答辯,案件押後11月28日再訊,等候剖屍及毒理報告,以確認死者死因。

神色呆滯 輪椅代步

操普通話的81歲被告林炳炎神色呆滯,以輪椅代步,由警員推進法庭,他聽畢控罪後一度說:「不是我殺的。」後經傳譯員解釋,才以普通話回答:「明白。」被告的男孫和幼子亦有到庭。控罪指稱,被告於2019年7月22日,在青衣長安h安湄樓誤殺黃秀英(譯音)。

在控方不反對下,裁判官批准被告以現金及人事擔保各5000元保釋,其間不得離港及與控方證人討論案情,並須於報稱的地址居住;被告男孫在庭上表示,將會搬回與祖父同住。

據了解,涉案夫婦自殺前,曾致電男孫說要尋死,又留下遺書,上面寫到懷疑遭長子「害死」。男孫趕到後,發現祖父母陷入昏迷,遂報警求助。

救護員到場將兩人送院搶救,女事主最終不治。警方在現場發現19個降血壓藥瓶,相信夫婦服藥自殺,初步檢驗發現女事主沒有外傷。男事主蘇醒後曾表示,疑被長子騙去金錢,故提議妻子一同尋死。

【案件編號:WKCC3192/2019】

 
 
今日相關新聞
雙雙仰藥妻死 八旬翁控誤殺提訊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