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新疆主席雪克來提.扎克爾昨聯同副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和常務副主席張春林見記者,會前有新疆少數民族表演歌舞。 (法新社)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政治局會議欠新意 上將晉銜成焦點
旅團遊日 華客可網上簽證
陸再拉攏所羅門 台:邦交穩固
自認「呼格冤案」真兇伏法
呼格案枉死青年父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新疆主席:歡迎傳媒官員任訪教培中心

【明報專訊】新疆當局昨日再就備受爭議的「再教育營」問題作回應,自治區主席雪克來提.扎克爾(圖)表示,90%「職業技能教育培訓中心」學員都已回家,「成為社會的積極因素」,並稱歡迎傳媒、各國官員訪疆,「願意到新疆什麼地方、看哪個教培中心都行」。

副主席:中心借鑑國際反恐做法

雪克來提昨聯同新疆副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和常務副主席張春林見記者,雪克來提透露,新疆現有人口約2500萬,2.48萬座各類宗教活動場所及2.93萬名教職人員,包括2.44萬多座清真寺。被問及「再教育營」羈押維吾爾族人時,艾爾肯先駁斥這是「個別國家和媒體別有用心的顛倒是非、誣衊抹黑」,教培中心是「中國政府學習借鑑國際社會的一些成功經驗和做法,響應聯合國大會作出的關於聯合國全球反恐戰略的決議」的做法。至於人數,他僅稱中心人員「是流動的,進出是動態的,現在多數已經結業並就業」,稱兩年來結業學員達九成。

稱保障信仰自由

學習期間禁宗教活動

艾爾肯又稱,教培中心完全合法,充分保障學員在學習期間不受任何侵犯,嚴禁以任何方式人格侮辱和虐待學員;充分保障人身自由,有事可請假,定期回家;充分保障學員在日常生活中使用自己的語言和文字;充分保障、尊重少數民族的生活習慣;充分保障保護學員的宗教信仰自由,按照國務院《宗教事務條例》,在學習期間不允許展開任何宗教活動,但是他回家可根據個人意願,展開合法宗教活動。

土耳其外長晤王毅 將派團訪疆

另據路透社報道,土耳其外長恰武什奧盧與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昨在泰國會面,談及在疆土耳其人的情G,土方將派出觀察團到訪新疆。

 
 
今日相關新聞
新疆主席:歡迎傳媒官員任訪教培中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