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飛虎:伊館外路窄 圍堵恐困人

[2019.09.20] 發表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首場「社區對話」下周四晚在灣仔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有便衣人員昨日先到伊館視察場地,記錄各出入口位置。有飛虎隊前成員認為伊館並非合適選址,一旦逾千人圍堵,伊館內的人或會被困。

警昨視察記錄各層出入口

下周四康樂設施全「預訂」

記者昨日到伊館觀察,早上11時許約10名便衣人員在體育館內各層觀察,拍照並用紙筆記錄各樓梯出入口位置,其間有一名體育館職員陪同,眾人逗留近一小時後離開。康文署預訂系統康體通顯示,伊館下周四的康樂設施包括多用途練習場、壁球室及乒乓球^全部時段已被「預訂」。

飛虎隊前成員梁家聲認為,伊館並非合適選址,因附近有不少主幹道及香港仔隧道,加上馬路較窄,一旦有2000、3000人圍堵伊館,活動很大可能取消,伊館內的人亦會被困。有任職保安公司的前警員稱,伊館為市中心的公眾地方,保安有一定困難,加上伊館面積大,他相信需動用大量人手及裝備加強保安。

民建聯灣仔區議員鄭琴淵稱,警方暫時未聯絡她交代當晚的保安詳情。她說,伊館不接近民居,附近是游泳池、廟宇等,而對面有一棟住宅,但該區長者多,會提醒居民當晚有對話會,留意周圍環境和安全為上,「長者無必要就唔好周圍去」。她擔心會有衝突,希望各方克制,警方能思考得更周詳。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被捕者稱遭警激光射眼射陰囊 最少3宗 國際特赦促獨立調查 警:有不滿可投訴
【明報專訊】國際特赦組織訪問逾20名被捕者,18人在被捕及扣押期間因被毆打入院,其中3人至少留醫5日。本報綜合國際特赦組織調查及義務律師資料... 詳情
法庭頒令 港鐵須保留8?31太子荔枝角站片
【明報專訊】教育大學學生會長梁耀霆(圖)早前就8月31日速龍警員衝入港鐵太子站車廂打人入稟高等法院,稱當日遭警員毆打和強行囚禁,他為蒐集民事...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被捕女示威者早前稱羈留期間被迫裸體搜身,指控有女警用筆打她的手及大腿內側,令她受辱。協助事主的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陳淑莊昨表示,... 詳情
【明報專訊】3宗反修訂《逃犯條例》示威有關案件昨再提堂,其中7月21日元朗襲擊事件翌日,涉破壞立法會議員何君堯荃灣辦事處的18歲青年,被控一... 詳情
消防五解畫 未釋傷者10變7原因 稱修改通訊紀錄常有 正紀律調查爆料者
【明報專訊】外界質疑8.31太子站事件死傷者數字,消防處3星期內第五度就事件解畫,惟昨日仍未能解釋傷者人數由10變7的真正原因,但處方暫不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