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祿停參賽 何君堯:毋須申請 明清潔日如期辦

[2019.09.20] 發表
前晚跑馬地賽馬取消,令不少馬迷不滿,昨晨大部分原定前晚出賽的馬都有出跑道操練「泄火」,包括何君堯有份的「天祿」(圖)便在大圈快跳,以消耗體能。

【明報專訊】立法會議員何君堯名下有份的馬「天祿」原定周三出賽,但有網民發起到馬場示威,馬會前日因安全理由取消當晚跑馬地所有賽事;何君堯昨日發聲明宣布,「在香港當前的動亂平息之前『天祿』暫停參賽」。另外,何君堯深夜在其facebook直播,稱明天(周六)的「香港清潔日」多區活動會按原定時間舉行,他之所以取消向警方申請「不反對通知書」,是由於毋須申請也可進行有關活動。

稱毋須申不反對書

前日稱馬會不應向惡勢力低頭的何君堯昨在聲明解釋,暫停天祿參賽,是為了馬迷合法權益和香港長期安寧虓Q,與兩名合伙人商量後,決定天祿暫停參賽;他並就馬會前日停止比賽對賽馬事業和馬迷造成的損失表示遺憾。他稱「馬兒無罪」,不能因為天祿有優異表現而剝奪牠比賽的權利,「香港會重回正軌,天祿也將重回賽場」。

香港馬主協會前會長吳嵩接受港台電話訪問時估計,馬會取消前晚賽事是基於公平原則,對此表示無奈但可接受。本報向馬會查詢為何未有引用《賽事規則》,只禁止天祿出賽,馬會稱「考慮了所有可能和可行方案,因應當前情G,取消賽事是最合適的做法」。前日形容讓天祿出賽屬不智決定的南非籍練馬師霍利時,稱天祿暫停參賽是「好主意」。來自澳洲的3屆香港冠軍騎師潘頓稱樂意聽到天祿暫時不上陣的消息。

練馬費每月最少3.3萬

按馬會7月公布的最新養馬費,訓練一匹馬每月收費至少3.3萬元,另還有雜費及用藥費用。以天祿所屬的告東尼馬房為例,按馬會網頁公布去年8月至今年7月各廄平均練馬費用,告東尼為46,388元。不過一匹馬如安排「放草」(短期歇息),收費較便宜,馬會官方收費為每月14,860元;現時天祿上陣無期,視乎告東尼會否安排天祿放草一段時間。

另外,何君堯早前將周六定為「香港清潔日」,並為此向警方申請多達數十個集會的不反對通知書;他的代表昨日與警方會晤後取消了所有集會申請;至深夜何君堯稱活動如期舉行。

警方昨天較早時回覆本報查詢則稱,早前收到主辦單位通知將於21日在不同地點集會,主辦單位昨日通知警方取消有關活動。

此外,有網民在社交平台號召周日參與「suck4.0挑戰全球機場最長禁制令紀錄」行動,網上亦流傳海報稱何君堯同日發起「守護機場大行動」,亦出現聲稱福建社團聯會支持該行動的通告。本報向何君堯助理及福建社團聯會查詢,兩者均稱無發起相關行動,亦不會參與。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被捕者稱遭警激光射眼射陰囊 最少3宗 國際特赦促獨立調查 警:有不滿可投訴
【明報專訊】國際特赦組織訪問逾20名被捕者,18人在被捕及扣押期間因被毆打入院,其中3人至少留醫5日。本報綜合國際特赦組織調查及義務律師資料... 詳情
法庭頒令 港鐵須保留8?31太子荔枝角站片
【明報專訊】教育大學學生會長梁耀霆(圖)早前就8月31日速龍警員衝入港鐵太子站車廂打人入稟高等法院,稱當日遭警員毆打和強行囚禁,他為蒐集民事...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被捕女示威者早前稱羈留期間被迫裸體搜身,指控有女警用筆打她的手及大腿內側,令她受辱。協助事主的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陳淑莊昨表示,... 詳情
【明報專訊】3宗反修訂《逃犯條例》示威有關案件昨再提堂,其中7月21日元朗襲擊事件翌日,涉破壞立法會議員何君堯荃灣辦事處的18歲青年,被控一... 詳情
消防五解畫 未釋傷者10變7原因 稱修改通訊紀錄常有 正紀律調查爆料者
【明報專訊】外界質疑8.31太子站事件死傷者數字,消防處3星期內第五度就事件解畫,惟昨日仍未能解釋傷者人數由10變7的真正原因,但處方暫不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