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聯:地建會允減收地建屋行政時間

[2019.09.20] 發表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左方)昨日與地產建設商會見面,爭取他們支持《收回土地條例》。出席者包括新地副董事總經理黃植榮(右起)、執行董事郭基煇,地建會會長簡基富;會德豐副主席兼地建會執委會主席梁志堅(右五)、琣a執行董事黃浩明(右六)等。(民建聯提供)

【明報專訊】民建聯數名立法會議員昨日約見地產建設商會,爭取商會和其會員支持引用《收回土地條例》收地,加快興建公營房屋,盡量不要提司法覆核。該黨希望商會讓出土地庫內部分地皮興建公屋,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劉國勳會後引述,會上有人有興趣配合,盡量縮短行政、規劃及收地的程序時間。

民建聯主席李慧k,該黨立法會議員劉國勳、梁志祥、柯創盛和鄭泳舜昨日與地產建設商會多名成員見面,包括地建會會長簡基富、執委會主席梁志堅、副會長兼新地執行董事郭基煇,以及痚穧a產執行董事黃浩明等。

民建聯又稱,現時公屋短缺至少6萬個單位,短期內看不到方法可彌補缺口,故爭取商會支持政府利用《收回土地條例》收地,增加公屋供應,以達至3年上樓目標。李慧k會後稱,會上亦爭取商會讓出土地庫內部分地皮建公屋,加快建屋進度;並提出按現時香港規劃程序,由地皮至落成房屋要7至8年,如此長的時間不能接受,該黨爭取商會配合盡量縮短行政、規劃及收地的程序時間,又希望他們盡量不要提司法覆核,免延誤房屋供應進度。

劉國勳說,會上大家都同意程序可以壓縮,商會亦希望令公營房屋盡快上馬,冀透過對話縮窄分歧。

尹兆堅:藉機鬆綁周邊土地

民主黨尹兆堅質疑,民建聯的建議名義上是收回土地建公屋,但地產商在新界不同區域交出10多公頃地,待政府建公屋及其他配套後,藉機將其擁有周邊的土地「鬆綁」,以公私營合作發展,甚至變為私營發展用途。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被捕者稱遭警激光射眼射陰囊 最少3宗 國際特赦促獨立調查 警:有不滿可投訴
【明報專訊】國際特赦組織訪問逾20名被捕者,18人在被捕及扣押期間因被毆打入院,其中3人至少留醫5日。本報綜合國際特赦組織調查及義務律師資料... 詳情
法庭頒令 港鐵須保留8?31太子荔枝角站片
【明報專訊】教育大學學生會長梁耀霆(圖)早前就8月31日速龍警員衝入港鐵太子站車廂打人入稟高等法院,稱當日遭警員毆打和強行囚禁,他為蒐集民事...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被捕女示威者早前稱羈留期間被迫裸體搜身,指控有女警用筆打她的手及大腿內側,令她受辱。協助事主的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陳淑莊昨表示,... 詳情
【明報專訊】3宗反修訂《逃犯條例》示威有關案件昨再提堂,其中7月21日元朗襲擊事件翌日,涉破壞立法會議員何君堯荃灣辦事處的18歲青年,被控一... 詳情
消防五解畫 未釋傷者10變7原因 稱修改通訊紀錄常有 正紀律調查爆料者
【明報專訊】外界質疑8.31太子站事件死傷者數字,消防處3星期內第五度就事件解畫,惟昨日仍未能解釋傷者人數由10變7的真正原因,但處方暫不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