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斥美議長:與黃之鋒沆瀣一氣

[2019.09.20]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國會下周討論《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草案,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周三(18日)在華盛頓與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等人會面,她歡迎港府撤回修訂《逃犯條例》,但表明這不足夠;又稱民主、共和兩黨已達成共識,將踴躍支持草案通過。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昨日在外交部記者會上回應稱,佩洛西等政客仍是非不分,公然舉行記者會威脅推動涉港議案並與「港獨」分裂分子接觸,對香港事務說三道四,粗暴干涉中國內政,中方對此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佩洛西:支持示威者爭普選

佩洛西於當地時間周三聯同民主、共和兩黨議員,及黃之鋒、眾志成員羅冠聰和歌手何韻詩召開記者會。佩洛西稱支持香港示威者爭取普選;又警告美國政府其他成員,不應讓「商業利益」凌駕對亞太區的外交政策。

羅冠聰昨日在facebook表示,相比他5月時到國會聽證,美國政界對香港議題的熟悉程度明顯大增,支持法案的議員亦增至超過50人。他形容周三記者會是「開拓美港關係新里程」。

外交部耿爽昨重申香港事務不容任何外部勢力干涉,強烈敦促美方恪守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立即停止以任何形式干預香港事務、推動審議有關涉港議案、為香港暴力激進勢力和為「港獨」分裂分子站台,及停止對損害香港特區繁榮穩定的言行推波助瀾。

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批評,佩洛西「公然與『港獨』分離分子黃之鋒之流沆瀣一氣」,以支持「自由和正義」為幌子,赤裸裸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公署表示強烈憤慨和堅決反對。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被捕者稱遭警激光射眼射陰囊 最少3宗 國際特赦促獨立調查 警:有不滿可投訴
【明報專訊】國際特赦組織訪問逾20名被捕者,18人在被捕及扣押期間因被毆打入院,其中3人至少留醫5日。本報綜合國際特赦組織調查及義務律師資料... 詳情
法庭頒令 港鐵須保留8?31太子荔枝角站片
【明報專訊】教育大學學生會長梁耀霆(圖)早前就8月31日速龍警員衝入港鐵太子站車廂打人入稟高等法院,稱當日遭警員毆打和強行囚禁,他為蒐集民事...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被捕女示威者早前稱羈留期間被迫裸體搜身,指控有女警用筆打她的手及大腿內側,令她受辱。協助事主的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陳淑莊昨表示,... 詳情
【明報專訊】3宗反修訂《逃犯條例》示威有關案件昨再提堂,其中7月21日元朗襲擊事件翌日,涉破壞立法會議員何君堯荃灣辦事處的18歲青年,被控一... 詳情
消防五解畫 未釋傷者10變7原因 稱修改通訊紀錄常有 正紀律調查爆料者
【明報專訊】外界質疑8.31太子站事件死傷者數字,消防處3星期內第五度就事件解畫,惟昨日仍未能解釋傷者人數由10變7的真正原因,但處方暫不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