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Petro-Canada已開始重裝油站加油槍上安裝鎖定夾(Locking Clip)。
放大
 

其他新聞
駔勉誠要援助臨時工合同工 倡提供免費牙醫及藥品福利
降手機費 NDP擬引入外國競爭
薛家平支持禁槍促防槍支走私 爭取央街地鐵線北延約克區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Petro-Canada體會冬天加油不便 油站加油槍裝鎖定夾利顧客

【明報專訊】冬天時司機們給汽車加油,握住加油槍(Gas Nozzle)的手掌常常被凍得發麻,一些司機就想出用咖啡杯或油箱蓋頂住加油槍的扳機的方法。如今加拿大石油公司(Petro-Canada)在其博客上表示,他們將在屬下的油站加油槍上安裝鎖定夾(Locking Clip),方便顧客的使用。

這種鎖定夾在加拿大市場上絕[了近20年,因為它存在一些潛在的安全風險。Wheels.ca的汽車專家Eric Lai曾表示,加了鎖定夾的加油槍,如果顧客任由加油管掛在油箱上而自己走開,那有可能會有其他人不小心絆倒,加油管從油箱脫落,而扳機又因為鎖定夾鎖死沒有回彈,就會發生汽油噴濺的事故。

還有一種危險情況是,有了鎖定夾之後,司機任由油管自行加油,自己卻回到溫暖的車內。等油加滿之後,司機從車上下來,很容易出現織物的摩擦而產生靜電,尤其是尼龍和羊毛織物時。

司機帶蚗R電的手去抓加油槍,很容易就會引燃加油槍嘴附近的汽油蒸汽,甚至引起爆炸。

還有人擔心,躲進車內的司機有頭無尾,忘了自己的車上還插這一根油管,就稀里糊塗地把車開走。

但是習慣和天性的力量還是很強大。即便沒有鎖定夾,許多司機也想出各種招數來省力。例如把咖啡杯或油箱蓋塞到加油槍的扳機下,照樣能起到同樣的作用,因此Petro-Canada乾脆就打算用回這種制式的裝置。

不過這項全國性的措施不會出現在魁北克省,因為該省已經立法禁止使用此裝置。

加拿大石油公司表示,由於新的汽油加油流量法規(目前設定為每分鐘最高可達38升),再加上當前汽車車載技術的發展,漏油的風險已大大降低。

但無論如何,司機不能遠離正在注油的加油管,例如丟下車子跑進店內買點零食,這樣的行為絕對不允許,只有加完油之後才可以進店,否則必須呆在距離車輛7.5米的範圍之內。

 
 
今日相關新聞
Petro-Canada體會冬天加油不便 油站加油槍裝鎖定夾利顧客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