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探女友遭巴士撞飛20呎頭部重創 男子危殆送院
皮克靈車禍多市青年被撞死 警方追緝逃逸司機
推女子及小孩落湖意圖謀殺 警方追捕違反假釋條例男子
女子白晝金融區遭性侵 警方籲知情者提供消息
多倫多社區與文化中心 北約克增文化活動場所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全球貿易衝突帶來壓力 分析師料央行下月底減息

【明報專訊】經濟是加拿大選民最關心的議題,但負責經濟問題的加拿大中央銀行卻在聯邦大選期間刻意保持緘默,它解釋是希望避免在該場政治角力中產生任何可能的影響。

加拿大央行發言人高列提(Nicholas Galletti)在一封電郵中寫道,「作為一家中立而政治獨立的機構,我們旨在確保我們的信息在政治高度敏感的時期內不會被誤解甚至濫用。基於這個原因,我們長期的做法是避免在選舉期間進行新的公共活動,並減少媒體活動。這並非新鮮事。」但這一次更加明顯,近兩個月後才會有由央行高層人士主持的預定記者會或發表講話。

加拿大競選活動展開之際,正值環球貿易衝突給全世界帶來壓力。作為回應,各大央行一直發出信號或採取包括減息等政策行動。儘管迄今為止,加國經濟仍具抗逆力,而央行保持利率穩定,但任何全球大衰退都會帶來重大風險。許多分析師預測,加拿大央行將在下月30日議息會議上宣布減息,以增加借貸和刺激開支,這是在下月21日大選投票日僅相隔個多星期。

議息會議當天還包括發布央行季度經濟預測,並由行長波洛茲(Stephen Poloz)和高級副行長威爾金斯(Carolyn Wilkins)主持記者會,這是自本月5日即央行宣布維持其關鍵利率不變翌日,副行長史金柏(Lawrence Schembri)發表講話並接受提問後,央行高層人員相隔近8周才恢復露面。

加拿大央行副行長萊尼(Timothy Lane)已定於下月18日到美國華盛頓,出席國際金融協會(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Finance)的專家小組會議討論「貨幣的未來」。萊尼的言論將不會由加拿大央行發布,而其評論不太可能深入探討加國經濟前景或向選民作出指示。

到目前為止,央行在聯邦大選結束後翌日才會有公開活動,它將發布其對企業高管的季度調查。

高列提強調,若認為有需要,加拿大央行領導層可以隨時結束其安靜期,恢復跟公眾和市場就政策構通,「央行在貨幣政策上獨立運作,意味荍畯怚i以因應經濟狀況,在適當的時間包括選舉期間,實施合適的貨幣政策。這包括管理委員會認為必要時進行任何關於政策或前景的溝通」。

在2015年10月19日舉行的聯邦大選前,波洛茲分別在9月和10月發表3次講話,而時任副行長科特(Agathe Cote)亦於當年9月底發表一次講話。

加拿大央行指,它在競選活動期間遵從一種方法來進行「預先計劃的公共活動」,包括利率議決、發布央行刊物和員工研究報告、以及管理委員會成員的公開講話。

高列提稱,這次跟2015年相比在根本沒有多大分別,除了央行現在提前每6個月而非全年檢討其發表講話的計劃。他又說,影響央行2019年計劃的另一個新發展,就是去年推出的「經濟進展講話」。在議息會議沒有舉行記者會,副行長就會在翌日發表講話。

 
 
今日相關新聞
全球貿易衝突帶來壓力 分析師料央行下月底減息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