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市10萬人為氣候變化遊行
抗議政府要下一代承擔苦果

[2019.09.28] 發表

【明報專訊】溫哥華昨日有數以萬計的民眾,其中不少是曠課學生,從市府大樓遊行至市中心,表達對氣候變化的憂慮,也對政府的不作為或少作為作出抗議,認為將要讓下一代承擔苦果。

市警估算有10萬人參加,而一名華裔學生發起人則估計,共有20萬人參加此次環保行動。溫市中心的交通幾近癱瘓。

溫哥華的行動是為了響應全球數百萬人參與的罷工、罷市、罷課(Global Climate Strike),呼籲政府應對氣候變化危機。

更多要聞一
「行動不夠」杜魯多接受批評 藉機宣揚自由黨抗氣候暖化
【明報專訊】加拿大全國周五都有氣候變化大遊行,聯邦保守黨黨魁熙爾(Andrew Scheer)沒有參加,自由黨領袖杜魯多則積極參與,並表示接... 詳情
陳聖源迎戰江如天陳艷
【明報專訊】爭取連任的自由黨國會議員陳聖源﹐今次大選﹐在士嘉堡北(Scaborough North)選區迎戰分別來自保守黨的江如天﹐和新民主... 詳情
溫市商人提供杜魯多黑臉照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被曝光的首張黑臉照,即他參加2001年一場活動的照片,開始動搖這位自由黨領袖的連任競選活動。而照片提供者亞當森(Mic... 詳情
最新民調預示出現少數政府
【明報專訊】據昨(27)日發表的最新一項民意調查指出,10月21日大選日極可能出現少數政府。 由CTV電視台(CTV News) 和《... 詳情
駔勉誠希望特朗普「被彈劾」
【明報專訊】聯邦新民主黨黨魁駔勉誠(Jagmeet Singh)被問到如果當選總理後,對特朗普總統的第一句話會說什麼時,他開玩笑說,希望特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