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達美航空是737 MAX停飛的最大受益者。
放大
 

其他新聞
墨西哥航空公司對協議有異議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737 MAX重飛仍無期
航空公司受影響趨顯著

達美航空沒737 MAX機 成最大受益者

【明報專訊】全球停飛波音(Boeing)737 MAX已進入第8個月,各航空公司因取消此一型飛機的成本正在升高中。

美國航空(American)及聯合航空(United)上周亦加入西南航空(Southwest)繼續停飛737 MAX,直至明年1月。該型客機因連續兩次空難,導致346人喪生而於3月中旬被停飛。

波音行政主管曾表示,他們預期聯邦航空管理局(FAA)應可於第4季准許737 MAX重飛,但FAA官員表示,該型機的重飛並無既定的時間表。

737 MAX遲遲不能重飛,使得各航空公司必須一再將此型機的重飛時間延後。因取消737 MAX,各航空公司的成本也不斷增加,並影響到航空公司利潤並使成長計劃受到影響。載客量的限制也成為旅客的頭痛問題,除須面對班機取消的困擾外,還有可能因航空公司接受超額訂位而臨時被拉下飛機。

由於737 MAX停飛的時間較預期為長,它為航空公司帶來的負面影響也愈來愈顯著。航空公司不但不能使用在停飛時全球已在使用的370架737 MAX,原定今年交付的數百架737 MAX現在也在未定之天。較為省油的737 MAX是全球各航空公司成長策略的一個主要部份。

美航上周三表示,它在第3季已取消了9,475個班次,使得稅前收入損失1.4億元。美航預期在737 MAX重飛前,每天須取消140個班次。這意味荂A第4季及明年1月初取消的班次將超過14,000架次。

美航將於10月24日公布盈利報告。在停飛時,美航擁有24架737 MAX,同時亦新訂購了76架。

各航空公司目前都提前宣布班機取消,以免在最後一分鐘對旅客做出賠償。他們也使用類似或更大的客機讓受影響的旅客重新訂位,減少困擾。

即使FAA准許737 MAX重飛,航空公司也需要至少一個月的時間,來訓練機師並進行維修。

波音已在其第2季登列了49億元的稅後支出,以對受737 MAX停飛影響的航空公司進行賠償。

上周五,波音表示,該公司董事局已除去行政總裁Dennis Muilenburg的董事長頭銜,使他更能專注於737 MAX重飛事宜。

在737 MAX被停飛期間,沒有此型機的航空公司則大獲其利。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便是其中之一。達美航空行政總裁Ed Bastian 表示:「第2季及第3季,毫無疑問,我們是737 MAX停飛的最大受益者。」

達美航空也因業務繁忙,非燃油成本如工資等亦告攀升。達美表示,它計劃在明年底以前,再聘12,000名員工,包括更多的機師及空服員。

 
 
今日相關新聞
737 MAX重飛仍無期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