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中大生憶4日3夜:曾像烏托邦 與外來者現分歧漸行漸遠 「撤離是解決分化最好結果」
中大員生撤校園 示威者恐失掩護離開
二號橋成聚散關鍵 部分中大生不認同死守
內地生公開信:警入校園執法無爭議
解放軍出營清路障 政府:無求助純自發 質疑違基本法駐軍法 25泛民議員聯合譴責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特稿:六度南下 韓正深圳開會談港局勢

【明報專訊】香港局勢上周急劇惡化,交通半癱瘓,示威者和警方的衝突蔓延大學校園之內,主管香港事務的國務院副總理韓正日前再南下深圳,就港局勢召開會議。

《明報》由兩名不同消息人士獲悉,韓正是前天南下,就香港暴亂召開、主持了一個重要會議。這次已經是韓正近期第6次南下深圳。

由上周一(11日)示威者發起「三罷」以來,港九新界多處堵路,火頭處處,上周二西灣河警員以實彈槍傷示威者後,吐露港公路、紅隧等主要幹道被堵,全港交通陷於半癱瘓,警隊和示威者的攻防戰更蔓延大學校園。至上周四,正在巴西出席金磚國家領導人會議的國家主席習近平清晰地說明,香港首要止暴制亂,恢復社會秩序。

公安、國安部長等出席

消息人士形容,國家領導人在國際場合講內政事務是罕有的,這是習近平以國家領導人名義,向國際社會「打招呼」。

根據《人民日報》上周四晚報道,習近平稱香港持續發生的激進暴力犯罪行為,中央堅定支持行政長官帶領特區政府施政,以及堅定支持香港警方嚴正執法。

前天的會議由韓正主持,出席的中央官員包括6名政治局委員,都是副國級,包括公安部長、國安部長、統戰部長等,其餘還有12名省委等級別負責人。其他還有一些在港中資機構負責人等。

明報記者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警查海綿彈射記者 開槍警休假 3米距離中彈 背囊穿洞無傷
特稿:六度南下 韓正深圳開會談港局勢
盧偉聰退休前寄語新丁光明磊落
疑對罵觸發 警催淚彈射樓上住戶
蔡元培墓碑遭破壞 微博用戶發文認責
馮驊:投票權絕不應受暴力干擾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