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中國第一富婆被「盜」 私生活曝光日花10元
長服保健品 貴陽老婦急病致跛
北京最高法:微信成網絡犯罪工具 案件逾50%
辟穀治癌醫腳患陝西竟批補助
台「左統派」代表人物陳明忠辭世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九寨溝亂建私廁 污水排長江上游支流

【明報專訊】四川九寨溝景區兩年前被地震破壞,到今年9月才重新對外開放,卻因設施問題招來抨擊。有遊客向媒體投訴,景區內基本沒有免費和乾淨的公廁,卻存多個私營的廁所,但這些廁所都胡亂搭建、違規收費,還隨便排放廢水。被官媒點名批評監管不足的阿壩州政府,21日宣布全面整治相關亂象,並會向公眾交代調查和整治的情況。

報道指,景區存在大量私人搭建的廁所,多數都設置在超市內,遊客需按照地上的箭嘴標誌,繞過曲折的貨架才能找到。這類私營廁所無一例外都要收費,部分直接在門外貼出二維碼及告示,寫荂G「上廁所1元(人民幣•下同),掃微信付款。」

「人有三急 收十元也得給」

大部分廁所內部設施簡陋、環境髒亂,部分更是惡臭薰天,但遊客在無選擇的情況下只能付錢。在短短數分鐘內,排隊如廁的遊客就超過百人。有遊客稱,即使環境髒亂也只能妥協:「人有三急,別人收十元也得給。」景區周邊亦如是,僅高速公路服務區有免費公廁。

另外私營廁所的經營者還在景區內隨意搭建管道,將未經處理的糞便及污水,排放在長江上游的支流岷江中,對生態環境和形象產生不良影響,而岷江岸邊亦堆放大量垃圾,散發出陣陣臭味。事實上,九寨溝景區曾發布廁所管理的規定,但相關措施形同虛設。

有廁所經營者稱,景區內建造廁所未獲政府補貼,建造、沖水、清掃等均需用錢,收費很正常。旅客則批評政府監管不足,導致亂象環生,「沒想到自己的排泄物會直接排入岷江,很愧疚」。

 
 
今日相關新聞
九寨溝亂建私廁 污水排長江上游支流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