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警方在旺角東票站對面後巷檢獲74支懷疑汽油彈,現場事後只剩下花盆及雜物。
放大
 
旺角洗衣街後巷檢獲的懷疑汽油彈,樽頂均纏有白布及透明膠紙。
放大
 
放大
 
根據後巷附近閉路電視,周一凌晨多人先後將最少7箱物件搬進後巷,惟未知是否與懷疑汽油彈案件有關。(閉路電視截圖)
放大
 
數名男子搬物件進後巷後,同日黃昏有3名淺色上衣及背囊步入後巷整理該批物件。(閉路電視截圖)
放大
 

其他新聞
候選人稱票數難料:多了年輕人關心 亦有長者煩厭動盪 上屆多區輸數十票 泛民寄望中西南區
咬甩耳後首擺街站 趙家賢籲選民勿因懼怕暴力不投票
自動當選爭連任有信心 區議員:居民已忘記反修例
父姦親女囚15年 官斥禽獸不如
當值警偷證物勞力士囚10月 官稱「不涉違反誠信」減刑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票站附近後巷檢74疑汽油彈 浸大宿舍檢近500支

【明報專訊】區選旺角東投票站一街之隔的後巷,昨發現有74支懷疑汽油彈及玻璃樽放在紙箱內,警方調查後全部檢走。有閉路電視拍到周一(18日)凌晨有6輛車駛至該後巷旁,數名男子將最少7箱物件及數柄雨傘搬進後巷,惟未知是否與案件有關,動機仍有待警方深入調查。

現場為旺角洗衣街233號一條貫通洗衣街與花園街的後巷,昨午3時許,有人發現後巷放有多箱懷疑汽油彈,部分被雜物遮蓋,遂報警求助。警方接報到場將後巷出入口臨時封鎖,身穿防暴裝警員持盾牌在巷口戒備,不讓任何人走近。探員在後巷拍照後,將4紙箱共74支懷疑汽油彈及1箱沒有注入液體的玻璃樽搬上警車,暫列檢獲證物案件處理,交由旺角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據了解,檢獲懷疑汽油彈由不同款式玻璃樽製成,樽頂纏有白布及透明膠紙。檢獲懷疑汽油彈的後巷,與區選E14旺角東投票站(界限街一號體育館)相距約50米。

周一凌晨5人搬7箱物件入後巷

發現懷疑汽油彈附近的閉路電視片段顯示,周一凌晨4時42分,一名深色衫褲男子行至洗衣街巷口停步,似是撥電話及發信息。約2至3分鐘後,深色衫褲男子行出行車線揮手示意,先後有最少5輛私家車及一輛客貨車駛至停在第二排,約有5名男子分別將7箱物件及數柄雨傘搬入行巷,放下物件後再急步走至車輛方向,最後有一名男子帶茪漵滫咱顙B向後巷,但突然折返回車輛,車輛約於凌晨4時49分駛離。

周一晚3人曾整理 街坊勸搬走

另一閉路電視片段顯示,周一傍晚6時38分,3名淺色上衣、深色背囊男子走進行巷,曾整理紙箱內物件,其後往花園街方向離開。有街坊表示,周一傍晚見到3名男子在後巷,曾以該物品有火警風險為由,勸喻他們將物件搬走。

有獲悉票站附近後巷發現懷疑汽油彈的已登記選民表示,不太擔心投票期間安全問題,相信不會有人針對個別選民作施襲目標,若工作時間許可,周日必定到票站投票,但事前會多留意新聞,以了解票站是否如常運作。

另外,浸大保安員昨午於學生宿舍消防入水掣位及附近發現懷疑汽油彈,遂向消防處求助,其後交由警方跟進。據悉共檢獲近500支懷疑汽油彈。

(區選前哨戰)

 
 
今日相關新聞
選前再搬一票站 警明高調巡邏 連登仔宣言不破壞選舉 一日5000讚好
票站附近後巷檢74疑汽油彈 浸大宿舍檢近500支
學者料投票率創新高
街坊收不明信息:泛民候選人「偕勇武裝修」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