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沙特阿美昨市值一度突破2萬億美元大關。
放大
 

其他新聞
蘋果iPhone中國出貨量
Lyft啟動租車服務
加央行行長﹕全球經濟增長保持緩慢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沙特阿美次日續揚 市值曾破2萬億美元

【明報專訊】沙特阿拉伯國營石油巨企沙特阿美(Saudi Aramco)繼上市首日股價升10%漲停板後,昨股價續升,最多曾升9.94%,高見38.7里亞爾(10.32美元),市值一度突破2萬億美元大關,達到沙特王室追求的市值目標,並較上市時1.7萬億美元的估值顯著提升。不過資產管理機構Sanford C. Bernstein的分析師指出,沙特阿美股息收益率低,且面對政府參與營運的政治風險及油價前景黯淡等不利因素,質疑其市值過高,建議投資者可沽出「食糊」。

Bernstein估計,沙特阿美的估值只有1.36萬億美元。不過由於MSCI等主要指數提供商將把沙特阿美納入其指數,加上要在沙特市場做空有難度,沙特阿美短期內仍可能上漲。

全球投資者對沙特阿美的價值一直意見分歧。總部位於迪拜的投行Arqaam Capital將沙特阿美目標價定在每股39.2里亞爾,這意味其估值達2.1萬億美元。該投行表示,沙特阿美產油的成本較低,且承諾支付750億美元股息,估值溢價是合理的。

 
 
今日相關新聞
沙特阿美次日續揚 市值曾破2萬億美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