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冬日美食節黃店銷量超預期倍半 同場乾貨檔:人流大減 租金都付不起
今年暖冬破紀錄 羽絨一送一保生意
人大通過請辭 張俊勇:仍會為國家盡力
伊院MRI模擬器 醫腦癌更準 助定電療劑量 料年惠及200病人
醫局研加快癌症診斷 林志釉:有病人要等逾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姚思榮:砸商場難令商家施壓政府

【明報專訊】旅遊界自反修例運動以來頻頻吐苦水,旅遊界議員姚思榮稱,來港旅客跌幅持續擴大,料12月入境旅客維持按年跌四成至五成,部分酒店大劈價,房價平均按年降五成,令賓館進一步降低房價至100多元,變相令經營更難,數百間賓館或會轉型為月租甚至不再續租約,業界觀望農曆新年情G,但酒店業較為看淡,他說除非社會氣氛緩和、示威者減少衝擊商場,農曆新年旅客數字才有望高於聖誕檔期。

姚思榮昨在香港電台節目《星期六問責》稱,示威者破壞商場,不能令商家向政府施壓,對大集團而言最多只會令業績較差,反而最受影響的是中小微企和被裁員的市民。他說內地商場規模和香港不相伯仲,反問是否要把本港現有競爭力雙手奉送予澳門和珠三角城市。

出席同一節目的旅遊業議會主席黃進達稱,9月至12月內地團數字按年跌八成至九成,每天只有約20團訪港,導遊、領隊、旅遊巴司機均要做散工維生。黃稱農曆新年期間旅行團訪港數字一向不多,以自由行為主,相信農曆新年仍有不少活動可吸引旅客,例如旅發局舉辦的新春嘉年華。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姚思榮:砸商場難令商家施壓政府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