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司機健康證明放寬 首周免費檢測

[2020.04.04] 發表

【明報專訊】深圳口岸辦昨起要求跨境司機入境時出示7天內有效的健康證明,本港跨境司機一度擔心時間倉促。深圳口岸辦昨發公告放寬限制,由昨日至4月9日,司機可在深圳口岸接受免費檢測,下周五起司機要自費在醫療機構或口岸檢測。港府表示會繼續與深圳當局和業界保持緊密聯繫,確保跨境貨運物流正常。

司機可在深圳口岸檢測 下周五起收費

深圳口岸辦昨通告,放寬跨境司機入境須出示核酸檢測結果的措施,由昨日至4月9日,深圳口岸會提供免費核酸檢測,下周五(10日)起跨境司機要自費在深港兩地合資格醫療機構,或深圳口岸現場接受核酸檢測。

業界促當局列出認可檢測機構

現時跨境司機在深圳口岸過關,每星期要接受一次付費核酸檢測,程序需時15至20分鐘,司機毋須在場等候檢測結果。香港陸路客貨運輸業議會主席蔣志偉昨引述口岸辦表示,未知道自費檢測的收費,並表示大部分司機為免在口岸排長龍等候,傾向自行到內地醫療機構檢測,促請內地當局提供廣東省的認可檢測機構名單,方便司機在裝卸貨物時前往,配合新政策。

(抗疫新階段)

更多要聞
反修例30宗撤控 「藏工具罪」最多 大狀:罪名原意打擊爆竊 控示威者不適合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持續10個月,目前逾1200人被檢控,至今最少30名被告獲撤控,當中不少涉及管有適合工具作非法用途控罪。有獲撤控的被告... 詳情
【明報專訊】律政司近期亦就部分涉非法集結或暴動罪的案件申請撤控。據了解,律政司內部專責處理公眾秩序活動案件的隊伍,人手由過往5至6人增至10... 詳情
法庭停擺還押140日 候審少女終准保釋
【明報專訊】去年11月「三罷行動」清晨,阿路(化名)的19歲妹妹被拘捕。法庭因疫情全面停擺,妹妹的聆訊需延期至6月初開審。妹妹被起訴還押超過... 詳情
高齡者區選投票率六成 明顯墊底
【明報專訊】選管會早前就立法會選舉建議指引諮詢公眾,當中建議方便70歲以上長者等選民投票、甚至讓他們「打尖」優先投票。選舉事務處發布去年11... 詳情
台陸委會評港台事件:參與世衛天經地義
【明報專訊】香港電台上周播出的英文節目The Pulse,其間記者問世衛助理總幹事艾爾沃德(Bruce Aylward)會否重新考慮台灣會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