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立幼園伊頓國際6月結業 月內4宗

[2020.04.04] 發表
大埔伊頓國際幼稚園向家長發電郵,稱由於租金昂貴及學生退學,決定6月26日起停止營業。圖為該校校舍。(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復課無期令幼稚園出現退學潮,再有私立幼稚園宣布結業。大埔伊頓國際幼稚園向家長發電郵,稱由於租金昂貴及學生退學,令學校無法繼續經營,幼稚園所屬集團決定6月26日起學校停止營業。連同此校,過去一個月至少有4間私立幼稚園宣布結業。

該校由新加坡的伊頓國際教育集團於2015年開辦,校舍位於大埔白石角私人屋苑逸瓏灣的商場。據2019/20學年幼稚園概覽,伊頓國際幼稚園無參加教育局「幼稚園教育計劃」,本學年學費約10.2萬元。校方向家長表示,持續停課令學校處於非常困難的境地,已就結業一事通知教育局,但教師會繼續網上授課,正就讀的學生不受影響。校方正聯絡同區其他幼稚園,查詢有否學位安置該校學生。

幼園協會倡教局連續數月派津貼

幼稚園協會主席廖鳳香表示,不少私立幼稚園校舍位處私人屋苑或樓宇,租金較貴,對學校造成頗大負擔。她得悉近來有幼稚園教師要停薪,「聽到有幼稚園『嗌救命』」。她說,有幼稚園與業主商討減租,但首肯的業主寥寥可數,就算願意減租,減幅亦很小,有幼稚園校舍月租9.6萬元,業主只肯減6000元。

早前教育局撥款支援幼稚園界別,無參加幼稚園教育計劃的學校一律獲8萬元津貼。廖鳳香說,疫情持續,當局一次津貼未必能支援學校。她認為當局若按幼稚園學生人數釐訂津貼金額,並連續數月派發,或有助減輕學校負擔。

(抗疫新階段)

更多要聞
反修例30宗撤控 「藏工具罪」最多 大狀:罪名原意打擊爆竊 控示威者不適合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持續10個月,目前逾1200人被檢控,至今最少30名被告獲撤控,當中不少涉及管有適合工具作非法用途控罪。有獲撤控的被告... 詳情
【明報專訊】律政司近期亦就部分涉非法集結或暴動罪的案件申請撤控。據了解,律政司內部專責處理公眾秩序活動案件的隊伍,人手由過往5至6人增至10... 詳情
法庭停擺還押140日 候審少女終准保釋
【明報專訊】去年11月「三罷行動」清晨,阿路(化名)的19歲妹妹被拘捕。法庭因疫情全面停擺,妹妹的聆訊需延期至6月初開審。妹妹被起訴還押超過... 詳情
高齡者區選投票率六成 明顯墊底
【明報專訊】選管會早前就立法會選舉建議指引諮詢公眾,當中建議方便70歲以上長者等選民投票、甚至讓他們「打尖」優先投票。選舉事務處發布去年11... 詳情
台陸委會評港台事件:參與世衛天經地義
【明報專訊】香港電台上周播出的英文節目The Pulse,其間記者問世衛助理總幹事艾爾沃德(Bruce Aylward)會否重新考慮台灣會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