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220萬人工作受疫情影響
一半失業 一半工時大減

[2020.05.16] 發表

【明報專訊】安省財政問責官韋爾特曼(Peter Weltman)周五公布的報告顯示,因新冠肺炎疫潮導致的經濟停頓,已使得安省三分之一的工作人士受到影響。如果商業關閉繼續,其影響將會更為深遠。

總體而言,安省已有220萬人受到經濟停頓的影響:約110萬人失去工作,另110萬人工作時數大幅減少。

據加拿大統計局,安省在4月份流失689,200份工作職位,就業率降至2009年以來最低點。4月份安省失業率高達11.3%,係1993年以來最高點。

安省財政問責辦公室的報告發現,自2月以來,臨時性工作職位流失速度幾乎是永久職位的2倍,為28%比15%。近87%在2月至4月間流失的職位都屬私人企業。

報告也顯示,女性工作職位流失量最大,2月至4月間,女性職位流失577,200份,男性職位流失量為514,800份。

工作職位流失遍及所有業別。報告指出,批發商和零售商流失230,900份職位,酒店和食物服務業流失215,800份職位。

報告也指出,如果新冠肺炎疫潮不再惡化並導致第二次封城,安省經濟可望迅速復蘇。

綠黨領袖施賴納(Mike Schreiner)表示,新報告凸顯出政府必須採取緊急行動挽救小商業。他建議政府下令禁止驅逐商業租戶,直至疫潮結束,並提供最高達5,000元的租金、水電費補助。

新民主黨經濟事務評議員法伊夫(Catherine Fife)表示,新報告顯示政府對商業的支持「不及格」。

自由黨財政事務評議員康得瑩(Mitzie Hunter)則表示,政府必須加強協助弱勢僱員和小生意。

更多加國新聞
支援護理院加軍5人中招 魁省4人安省1人染病毒
【明報專訊】加國軍方表示,5名在新冠肺炎疫潮期間支援長期護理院的軍人,已確診感染新冠肺炎。其中4人在魁北克,1人在安省。 軍方表示,約... 詳情
航空業重創 加航將裁員2萬
【明報專訊】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周五宣布,因新冠疫情繼續嚴重衝擊航空業,它計劃裁員至少2萬人。自6月7日起,該次裁員行動將... 詳情
部長肯定疫情期間移民作用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長馬可蒙蒂西羅(Marco Mendicino)周五表示,新冠肺炎疫潮期間,移民勞工在令本國繼續運作中扮演重要角色,這... 詳情
中國外交部回應鮑達民言論 強調和平外交政策友好相處
【明報專訊】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昨(15)日表示,加拿大《環球郵報》有關加駐華大使鮑達民上周在出席加拿大國際理事會有關會議報道不實。 ... 詳情
約克區警隊去年搗販毒集團 憑線索破更大毒網
【明報專訊】約克區警隊去年破獲一個販毒集團之後,發現了一些新的線索。他們順藤摸瓜,又在安省南部地區找到一個更加複雜,人員更多的販毒團夥,最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