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護理院加軍5人中招 魁省4人安省1人染病毒

[2020.05.16] 發表
圖為一名加軍軍人站在滿地可CHSLD Yvon Brunet護理院外。

【明報專訊】加國軍方表示,5名在新冠肺炎疫潮期間支援長期護理院的軍人,已確診感染新冠肺炎。其中4人在魁北克,1人在安省。

軍方表示,約1,700名軍人目前正在護理院工作。護理院原來的工作人員工作負擔過重,在某些情況下,自己也不幸染疫。

加國軍方保證每兩周會報告一次護理院工作的軍人染疫情形。

魁省是長期護理院感染最嚴重的省份。其中滿地可的一間設施,病人幾乎完全被工作人員拋棄。消息傳出後,省長勒戈(Francois Legault)立刻請求軍隊協助。安省省長道格福特隨後亦請求軍隊協助該省設施。

加拿大軍人現在於25個魁北克護理院,及5個安省護理院工作。大部份都是擔任輔助角色,如清潔、送餐及協助病人的基本需要。軍方表示,在這些地方工作的軍人都配備有個人防護裝備,並受過如何使用這些裝備的訓練。

加國軍方周五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由於這些軍人工作於高風險的新冠肺炎環境中,並與染疫者或正在出現症狀者密切接觸,因此染疫的風險仍高。」

總理杜魯多周五表示,軍人在進入護理院工作前即已知道將面臨的風險。杜魯多說:「軍人從事的工作總有風險,他們在知情的情形下仍願意冒險,故我們每天都應對他們致以最深的感謝。與此同時,我們也必須確保我們盡全力保護他們安全。」

「因此,我們將檢討現行的防範措施,並予加強,且確保新冠肺炎不會在軍中及其他服務國家的人群中擴散。」

更多加國新聞
航空業重創 加航將裁員2萬
【明報專訊】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周五宣布,因新冠疫情繼續嚴重衝擊航空業,它計劃裁員至少2萬人。自6月7日起,該次裁員行動將... 詳情
部長肯定疫情期間移民作用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長馬可蒙蒂西羅(Marco Mendicino)周五表示,新冠肺炎疫潮期間,移民勞工在令本國繼續運作中扮演重要角色,這... 詳情
中國外交部回應鮑達民言論 強調和平外交政策友好相處
【明報專訊】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昨(15)日表示,加拿大《環球郵報》有關加駐華大使鮑達民上周在出席加拿大國際理事會有關會議報道不實。 ... 詳情
約克區警隊去年搗販毒集團 憑線索破更大毒網
【明報專訊】約克區警隊去年破獲一個販毒集團之後,發現了一些新的線索。他們順藤摸瓜,又在安省南部地區找到一個更加複雜,人員更多的販毒團夥,最後... 詳情
莊德利促省府明確介定重啟經濟第2期所需條件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昨(15)日表示,省府應明確介定進入重啟經濟第2期的所需條件。 省長道格福特前日公布重啟經濟的第1期框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