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軍抨安省5安老院惡劣 竷X沒院友尿片無人換
變壞食物擺滿H邊 省長看報告震怒

[2020.05.27] 發表
密市Camilla Care Community Care外為死去院友的紀念牌。(加新社)
圖為皮克靈市的Orchard Villa。(加新社)
士嘉堡區的Altamont Care Community。(加新社)
道格福特昨日情緒激動。(加新社)
反對黨要求長期護理廳長富樂頓辭職。(加新社)

【明報專訊】進駐安省5間安老院加軍提交報告,內容指出安老院內狀況惡劣,院內竷X沒,病H旁邊擺滿變壞食物,還有院友身上配蚨′O糞便的尿片無人更換,又有過期藥品等困況,省長道格福特昨(26)日表示,報告令他噁心困擾,決心全面改革省內千瘡百孔的安老院制度,新民主黨黨魁霍沃斯則要求長期護理廳長富樂頓引咎辭職。

霍沃斯要求長期護理廳長辭職

道格福特要求加軍再留守該5間安老院30日,並要求安省法醫調查安老院內的一宗事件,調查完成後,報告會公開,並交給省警,由省警決定是否有人在事件中疏忽職守,決定會否作出刑事檢控。

加軍4月進駐支援安省的5間安老院,包括:皮克靈的Orchard Villa、士嘉堡的Altamount Care Community、怡陶碧谷的Eatonville Care Centre、北約克的Hawthorne Place、賓頓市的Holland Christina Homes Grace Manor。

藥品過期 員工強行餵食

加國發表的這份報告,內裡指出這些院內分別出現竷X沒,過期藥品,員工有攻擊行為、強行餵食以及工作人員穿著髒衣服在單位之間內活動的情況。

院內都有一種慳吝的文化,即時員工都不敢多用個人防護裝備。

這些只是加拿大軍方昨日向外公布報告中令人不安的細節中的小部分。

省長道格福特稱這是他一生人看過最嘔心和恐佈的報告,令他心如刀割,晚上驚醒後仍然不能自己,心想在加拿大這個國家,不應有這樣的事情發生。

聯邦政府周日通過給安省總檢察長的備忘錄將報告的內容通知了安省官員,報告將關注分為不遵守政策或不存在政策,包括訓練有素的工作人員和醫療用品在內的資源不足,設施基礎不足以及對護理標準的關注。

道格福特說:「這可能在加拿大這裡發生,真令人震驚」,並表示:「閱讀這份報告是我擔任省長以來最難的事情。」

調查結果交省警決定是否起訴

明顯情緒激動的道格福特對安老院的家人說:「將有正義。 將有問責制。」

根據道格福特的說法,安省已對該報告的結果展開了調查,並將一例死亡案件提交了法醫辦公室。他說,法醫的調查一旦完成,將由省警決定是否提起「疏忽」控罪。

根據省政府的新聞稿,安省長期護理廳還將調查「報告中提到的特定嚴重事件」。

道格福特也感謝軍隊成員表達了他們的關切,並呼籲他們將任務再延長30天。

但是儘管提出了擔憂,道格福特仍然沒有承諾進行公開調查。相反,安省成立了一個獨立委員會來檢查該系統。道格福特也沒有承諾將長期護理院給安省接管。

當被問及他是否對安省老年人失職時,道格福特回答「否」,並說雖然他對危機負有責任,但他的政府確實繼承了一個破碎的系統。

儘管如此,道格福特昨日重申,目前都由「我負責」。

加拿大軍方於5月20日發布的報告指出,其目的是「確保我們的指揮系統,安省以及最重要的是目前處於困境的各個機構都不會忽視這些觀察。」軍方成員表示,特別是在北約克的Hawthorn Place長期護理院中,他們觀察到「設備,患者和整個設施受到100%的污染。」

報告繼續說:「在眾多病房之間移動時,經常會觀察到護士和個人服務人員在數小時內沒有更換個人防護設備。設備幾乎從未消毒過,但對陽性和陰性患者均使用。」

當被問及為什麼軍隊要進入這5個設施才能發現問題時,道格福特對安省的檢查系統進行了嚴厲的審查。

他說:「是的,確實進行了檢查,但只有軍隊在這裡進行了24/7的檢查。」並補充說,要知道困擾虒茖t統的問題的程度是不可能的,「直到您親身體驗一下–直到您在夜間和白天全天候待在設施中為止」。

他還敦促聯邦政府提供更多支持,並說,他認為問題比四月份被認為最迫切需要軍事支持的五個設施更為廣泛。

道格福特補充說,只有當他自己的弟弟,前多倫多市長羅伯福特(Rob Ford)接受護理時從H上摔下來時,他才看到姑息治療的壓力程度。

更多要聞一
孟晚舟案今揭曉 杜魯多妙語 司法獨立對裁決不必解釋道歉
【明報專訊】就引渡孟晚舟一案﹐卑詩省最高法院今(27日)有判決﹐加拿大總理杜魯多昨(26日)被問及無論裁決如何﹐都會得失美國或中國任何一方﹐... 詳情
孟晚舟案裁決影響加中美關係
【明報專訊】已經紛擾了近一年半的華為公司高管孟晚舟被引渡案今日分曉,卑詩省高等法院會判決,是否有足夠依據將孟晚舟引渡去美國接受審判。有專家表... 詳情
【明報專訊】就卑詩省高等法院副首席大法官霍爾姆斯(Heather Holmes)今天(27日)宣判孟晚舟是否涉「雙重犯罪」,中國外交部再次警... 詳情
安省新增287確診 近兩月新低
【明報專訊】過去的連續5天中安省新感染病例均在400例以上﹐人們正在心頭鬱悶之際﹐首席醫療官威廉斯(圖)卻帶來好消息﹐昨日新增病例僅得287... 詳情
【明報專訊】炎熱的盛夏到來,原本是大家前去泳池和遊樂場消暑的好時候,但受疫情影響,許多可以避暑的地方仍然關閉,令許多居民苦不堪言。 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