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方報告狠批護理院環境差 省長指檢查員初拒開工有責

[2020.05.29] 發表
在新冠肺炎疫潮的初期,處於安全考慮,檢查員拒絕進入安省長期護理設施進行檢查。

【明報專訊】省長福特稱,他不再為那些不願檢查安老院的工會成員「捱子彈」。他昨天(28日)表示,他已經厭倦了為有工會的政府檢查員承擔責任。他說,在新冠肺炎疫潮初期,處於安全考慮,檢查員拒絕進入安省長期護理設施進行檢查。

在加拿大軍隊(CAF)發布一份令人震驚的報告後,道格福特政府因一些長期護理院的條件而面臨尖銳的批評。道格福特在記者會上說:「事實是,(檢查員)拒絕進入這些設施……他們也必需承擔責任。」不過道格福特又同時讚揚代表檢查員的安省公務員工會(OPSEU)主席托馬斯(Smokey Thomas)的工作。他說:「我能理解,他們害怕。我明白,他們不是醫療專家。」

托馬斯曾在4月22日向道格福特以及長期護理廳長富樂頓(Merrilee Fullerton)寫信表示,檢查員因工作而「勞累過度並情緒低落」,但「在這場疫症大流行中盡職盡責地履行了自己的義務。」托馬斯在信中寫道:「他們繼續調查需要採取的行動以平整曲線和拯救生命,儘管只有164名檢查員支持626間設施。」他還說,該省的大部分檢查工作現在都是通過電話進行的。「省府希望進行現場檢查,但由於缺乏人手及這種檢查對多方面都有風險,所以這一計劃不僅不明智,而且沒有必要。」

他補充說,該省正看到的是對長期護理系統「多年忽視」的結果。

道格福特說,六組檢查員將「積極檢查」安省受災最嚴重的長期護理實施。

長期護理廳富樂頓說,從2018年6月到2020年5月,CAF報告中列出的長期護理設施已經接受過45次檢查。

當被問及為何之前沒有在這些檢查中發現問題時,富樂頓說,衛生廳一直在努力解決長期護理中的「人手危機」﹔她說:「這是一個持續的問題。」

衛生廳長葉麗雅(Christine Elliott)在記者會上表示,官員知道,重新開放經濟時﹐每日的病例數量會有所上升。

她說:「我們對這個數字感到相對滿意」﹐並指出衛生官員至少還需要研究一個星期的數字,然後再決定進行重啟經濟第二階段的計劃。

更多要聞一
中方雖不滿孟晚舟案裁決
【明報專訊】卑詩省最高法院在本周三的裁決沒有令華為的孟晚舟獲釋,中國當然非常不滿,但有專家指出,中國政府就此事欲對加拿大採取報復行動,將不太... 詳情
說唱歌手被殺案 現場檢23枚彈殼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表示,周二(26日)在多倫多市中心的街道上,有槍手開槍行兇,受害人的友人也開槍還擊,雙方在光天化日之下於街頭駁火﹐當時... 詳情
焗爐起火毀廚房索償600元被拒
【明報專訊】安省基秦拿的一名女子在家煮食時,因台式焗爐突然起火而導致廚房被煙霧損壞。當她向出產焗爐的廠家惠而浦(Whirlpool)索賠60... 詳情
警查家庭事女子墮樓身亡 家屬懷疑死者被推落陽台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前午(27日)5時15分接報﹐前往High Park Ave.夾布魯亞街(Bloor St.)地區內一棟柏文大廈調查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