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病例回落2日 昨再回升至383宗

[2020.05.29] 發表

【明報專訊】安省新冠肺炎新增個案連續2天落在300例以下之後﹐昨天再次升到383例。首席醫療官威廉斯說﹐需要繼續觀察﹐以便了解安省的疫情是否仍處在下降勢頭。

安省前一天的新增個案是292例﹐周二則為287例。不過﹐在此之前﹐安省曾經連續5天﹐超過400例。

大多區包括了本省的大部分病例,其中多倫多為185例、皮爾區96例、約克區34例。

此外﹐昨天的住院病人人數有834人﹐減少14人﹔深切治療人數137人﹐減少13人﹔需要呼吸機幫助的94人﹐減少23人。威廉斯說﹐這些[象尚算正面。

昨天也是過去數天以來安省測試人數最多的一天﹐達到17,615人。為此﹐他鼓勵更多人前往測試﹐包括﹕任何出現和新冠肺炎相關症狀的人﹔曾經接觸過患者﹐或者擔心有過這種接觸﹔工作場所接觸人較多、擔心自己受到感染的。

對有人指多倫多對付疫情在北美首屈一指﹐威廉斯醫生說,大多倫多地區人口規模大﹐大致可以和紐約地區相比。但現在和美國比較似乎不太合適﹐因為美國現時還在「第一波的疫情中。」

多倫多衛生局前一天公開了疫情的社區分布,昨天被問及為什麼安省沒有公布﹖威廉斯說﹐地區的衛生局對於本區的情況各自進行調查﹐情況各不相同。

威廉斯續稱﹐患者在社區的分佈其實並非關鍵,關鍵是病人從那媟P染病毒。

更多要聞一
中方雖不滿孟晚舟案裁決
【明報專訊】卑詩省最高法院在本周三的裁決沒有令華為的孟晚舟獲釋,中國當然非常不滿,但有專家指出,中國政府就此事欲對加拿大採取報復行動,將不太... 詳情
說唱歌手被殺案 現場檢23枚彈殼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表示,周二(26日)在多倫多市中心的街道上,有槍手開槍行兇,受害人的友人也開槍還擊,雙方在光天化日之下於街頭駁火﹐當時... 詳情
焗爐起火毀廚房索償600元被拒
【明報專訊】安省基秦拿的一名女子在家煮食時,因台式焗爐突然起火而導致廚房被煙霧損壞。當她向出產焗爐的廠家惠而浦(Whirlpool)索賠60... 詳情
警查家庭事女子墮樓身亡 家屬懷疑死者被推落陽台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前午(27日)5時15分接報﹐前往High Park Ave.夾布魯亞街(Bloor St.)地區內一棟柏文大廈調查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