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促加方停止不負責言論 華使館籲立即釋放孟晚舟

[2020.06.27]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科企華為太子女孟晚舟前年在加拿大溫哥華被捕後,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及公民斯帕弗被中國扣留,日前被中方正式起訴。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多次批評事件,中國駐加拿大使館(26日)發文指,加國領導人多次就該案說三道四,要求暫停發表不負責任言論及停止政治操弄,立即釋放孟晚舟。

中國駐加拿大使館指,中國司法機關依法獨立辦案,康明凱及斯帕弗犯罪事實清楚, 證據確實、充分,根本不存在所謂「任意拘押」的情況,重申將繼續嚴格依法處理該案,同時保障有關加國公民的合法權利。

發言人表示,孟晚舟事件是美國為打壓中國高科技企業及華為而策劃的嚴重政治事件,指摘加方在此事上充當美方幫兇,才算是「任意拘押」;強調孟晚舟事件與康明凱、斯帕弗案的性質完全不同。

更多要聞一
多倫多超速雷達照相機 下月6日起啟動捉快車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多倫多同時爆發了超速駕駛「疫情」。為此﹐市長莊德利昨天稱﹐因新冠肺炎疫情延期運作的多倫多50部雷達照相機﹐從國... 詳情
京士頓美甲店爆疫 6員工及12坊眾感染
【明報專訊】安省京士頓一間美甲店爆發新冠肺炎疫情﹐店內10名員工有6人確診。另外社區內有12人受到感染。當地公共衛生單位採取強力措施﹐所有於... 詳情
劉德華萬錦廠房製防疫裝備 伍鳳儀試戴該公司所產面罩
【明報專訊】為應對可能出現的第二波疫潮,一些加拿大機構將業務轉型為生產個人防護裝備,當中包括華裔公司,小企業、出口促進及國際貿易部長伍鳳儀昨... 詳情
500人存在被感染風險 反映跟蹤疫情發揮作用
【明報專訊】針對京士頓的一間美甲店日前爆發了新冠肺炎的疫情,省長道格福特昨天(26日)表示,上述疫情的爆發顯示了安省的感染跟蹤系統正在運作。... 詳情
復市第三階段快來了 期待2至3周後准餐館堂食
【明報專訊】安省財政廳廳長菲利普斯昨(26日)訪問了萬錦市的小企業,以了解他們在大流行期間的情況。他透露安省進入重啟經濟第三階段,可能就在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