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歲受訓PTU確診 逾40警需檢疫

[2020.08.10] 發表
一名駐守機動部隊、正接受訓練的23歲男警昨初步確診新冠病毒,倘其確診,同組受訓的40多名警員亦需檢疫。圖為位於粉嶺的機動部隊基地。(林靄怡攝)

【明報專訊】一名駐守機動部隊的23歲男警昨初步確診新冠病毒,感染源頭未明,是本港爆疫以來第8名染疫警察。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昨稱,該男警在粉嶺蝴蝶山的訓練基地受訓,170名警員分4組訓練,倘其確診,同組40多名警員需檢疫。

沒病徵源頭未明 警稱沒接觸公眾

警方表示,該男警正接受機動部隊訓練,工作上沒接觸公眾,過去14日沒外遊。他8月7日最後上班,翌日自行到指定診所檢測,獲通知對病毒呈陽性。張竹君說該男警沒病徵,可能是他或家人擔心工作高危,才主動檢測,暫未知與其有流行病學關連個案。

葵涌貨櫃碼頭昨多一名貨櫃車司機確診,累計5人確診、1人初步確診。張竹君說他們有時共用休息室或更衣室,或因此傳播病毒。直銷公司Star Global群組多一人確診,累計56人。房屋署一名駐守黃大仙富強苑停車場的外判女保安員確診。

另外,8月6日一艘貨船由馬來西亞來港,翌日一名43歲菲律賓男船員(第3929宗)確診,衛生署登船派樣本瓶,發現6名沒病徵的船員確診。該船曾到新加坡,上月16日亦曾到港換班,有5名分別來自菲律賓及烏克蘭的船員登船,當時對檢測呈陰性。

(疫情第三波)

更多港聞
警巡外傭聚集處 一小時票控10人 再有住宿舍外傭確診 同住4人檢測呈陰性
【明報專訊】本港昨多一名住宿舍外傭確診,至今累計3宗類似個案。警方昨趁外傭放假,在中環一帶就限聚令及口罩令高調巡邏,在一小時內票控至少10名...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先後有3名居住宿舍的外傭確診,引起不少僱主憂慮,要求外傭放假亦不要外出。明愛社區發展服務表示,不少外傭於疫情期間工作量增多壓...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兩周後推行「普及社區檢測計劃」,由3間內地檢測機構,包括華大基因、金域檢驗及凱普醫檢,提供檢測服務,料每日進行50萬個檢測。... 詳情
城大:海洋生物咬噬 加速微塑膠形成
【明報專訊】疫情下禁堂食,令外賣即棄餐具垃圾激增,部分塑膠垃圾會流入大海,最終變成微塑膠。城市大學研究團隊在本港11個沙灘收集逾3500塊微... 詳情
JC SHOP多店無營業 有分店貼拍賣行通告
【明報專訊】在港創立23年的日本潮流精品連鎖店JC SHOP,多間分店近日均無開門營業,其中位於觀塘apm的分店門外昨貼出拍賣行根據法庭命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