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底揭反黑假掃賭 賭檔睇場認罪 警署內商討安排假賭客「唔要南亞裔」

[2020.10.01] 發表

【明報專訊】4名荃灣反黑組警員涉與黑幫設局造假,在掃蕩非法賭場前先與賭場負責人接洽,講明掃蕩日期並叫負責人安排「假賭客」予警拘捕,更疑稱「唔要南亞裔,唔要唔夠秤,唔要通緝」。事件被一名安插在賭場工作的臥底警揭發,4警連同賭場負責人被控串謀妨礙司法公正罪。賭場負責人昨日在區域法院認罪,還押至明年1月15日求情。

涉串謀妨礙司法不認罪 4警明年審

被告陳少寶(39歲)報稱無業,承認於2018年5月2日至7月10日,在香港連同王偉軍及一名稱為「Eddy」的人串謀妨礙司法公正。另涉案餘下4名被告均為涉案警員,分別是趙廣林(54歲)、賴福康(48歲)、傅裕文(36歲)、張子健(28歲)早前不認罪,案件押後明年1月15日受審。

案情指出,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O記)於2016年12月展開一個名為「金輝」的臥底行動,滲入黑幫「和勝和」。2018年1月,臥底被和勝和委派至荃灣一幢工廈非法賭場工作,陳少寶則為非法賭場負責人。

警教應付搜查 造假竅門「合邏輯」

同年4月警方荃灣區反三合會行動組委派4名警員調查非法賭場。同年6月18日,陳少寶吩附臥底警搬走賭場內釣魚機、入錢機及閉路電視鏡頭,其後又茠蚸傍聒p絡「反黑南哥」,說已與警方安排,警方會在指定日期突擊搜查,叫臥底警連同4名「戲子」賭客屆時讓警方拘捕,獲保釋後再分酬1500至5000元予「戲子」。

兩日後臥底警致電「反黑南哥」,獲通知到荃灣警署會面,見到調查賭場的4名警員,其間有警員表示,臥底警安排「戲子」賭客時,「唔要南亞裔,唔要唔夠秤,唔要通緝」,又稱非法賭場在突擊搜查時應只有一部釣魚機,茠蚸傍絕謅硈鶪煽子數目,否則「不合邏輯」。有警員其後通知臥底警,同月22日會突擊搜查,叫他準備就緒,惟該行動終無實現,最後4警連同陳少寶被捕,臥底警在認人手續中認出5人,而陳少寶於警誡下亦承認與警方有協議,安排「戲子」予警拘捕。

【案件編號:DCCC 917/19】

更多港聞
胡志偉促泛民修補不信任 本土派倡議會資源投放抗爭
【明報專訊】民主派前日公布決定立法會去留的民調結果,民主派作「政治判斷」後決定留任。新任民主派召集人、民主黨主席胡志偉昨出席電台節目,稱會與... 詳情
主席投票或泛民缺一 建制夠票DQ議員
【明報專訊】民主派前日作「政治判斷」後決定留任,共有3名議員不跟大隊並離任,包括陳淑莊、朱凱Y及陳志全。未來一年議會剩餘21名非建制派,建制... 詳情
【明報專訊】案發時任職政府助理文書主任的男子,去年12月21日在尖沙嘴海洋中心的示威中,伸腳絆倒便衣警員,該警無受傷,事後請病假3天。男子事... 詳情
稱理大衝突遭警毆禁錮 區議員李傲然索償警隊
【明報專訊】油尖旺區議員李傲然(圖)前日入稟區域法院,指去年11月12日在理工大學校園內被警方襲擊及非法禁錮,遂向警方索償,惟沒有提及金額。... 詳情
【明報專訊】網民去年11月10日發起「和你shop」示威,警員在又一城商場制服一名男童後,一名男學生涉企圖搶犯,事後被起訴「協助及教唆、慫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