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志偉促泛民修補不信任 本土派倡議會資源投放抗爭

[2020.10.01] 發表
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昨出席10·1國慶慶祝活動,被問民主派議員留任決定,他認為部分不符合參選資格的議員不應留任。(李紹昌攝)

【明報專訊】民主派前日公布決定立法會去留的民調結果,民主派作「政治判斷」後決定留任。新任民主派召集人、民主黨主席胡志偉昨出席電台節目,稱會與不同的民主派組織對話,以修補大家之間的不信任。本土派劉鬖J認為,議會資源必須用以支援整場抗爭,包括支援被捕示威者,稱這是廣大抗爭者對留任議員的期望。

胡志偉昨晨出席港台節目《千禧年代》,他說理解做任何決定都會受批評,但強調民主派「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認為「真正對手」是港府及中央;他稱留任議員會鍥而不捨做好工作,不會因政治和警政壓力而退縮。

劉鬖J表示,民主黨林卓廷前日致電聯絡,表示希望與初選出線者等商討合作,但暫無大進展。劉昨在facebook發文,稱泛民的民調沒有取得過半數支持者贊成延任,「但(泛民)仍一意孤行,與『民主』兩字愈走愈遠,甚至淪為建制笑柄」。劉又認為議會資源應投放於支援抗爭,稱資源不限於金錢,舉例社福界邵家臻會花時間關心被囚示威者。

譚耀宗稱不符參選資格議員不應留任

民主派議員決定留任,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昨出席國慶活動時回應,稱這屬他們的考慮,但認為部分不符合參選資格的議員不應留任,意指早前被選舉主任DQ的公民黨楊岳橋、郭家麒、郭榮鏗和會計界梁繼昌。

同場的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說,民調結果顯示,支持民主派留任的人數不過半,反映議員的認受性低;她寄語留任的民主派「做實事,因為前兩日的會議,依然有些混亂」,認為議員密切聯繫激進派不是好的趨勢,冀他們回頭是岸。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案發時任職政府助理文書主任的男子,去年12月21日在尖沙嘴海洋中心的示威中,伸腳絆倒便衣警員,該警無受傷,事後請病假3天。男子事... 詳情
稱理大衝突遭警毆禁錮 區議員李傲然索償警隊
【明報專訊】油尖旺區議員李傲然(圖)前日入稟區域法院,指去年11月12日在理工大學校園內被警方襲擊及非法禁錮,遂向警方索償,惟沒有提及金額。... 詳情
【明報專訊】網民去年11月10日發起「和你shop」示威,警員在又一城商場制服一名男童後,一名男學生涉企圖搶犯,事後被起訴「協助及教唆、慫使... 詳情
控未經批准集結 黃之鋒古思堯保釋
【明報專訊】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及社運人士古思堯,被控於去年10月5日《禁蒙面法》生效當天,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黃之鋒另被控當日在金鐘... 詳情
李東海校女教師校內墮斃 死因庭12月研訊
【明報專訊】東華三院李東海小學教師林麗棠去年3月6日疑因工作壓力,在校內墮樓身亡,教協事後要求召開死因研訊。事隔一年半,死因庭昨日就案件作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