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表哥」局長貪污判14年
駐英大使﹕中國經濟處「調速換擋期」
薄案庭審微博直播 國民最滿意
北京戶口黑市價C至50萬
遠征軍雕塑群落成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中石油案牽扯23個「問題小伙伴」

【明報專訊】21世紀網報道,隨茪丰菄o腐敗窩案爆發,與中石油有業務關聯的石化產業上市公司也不得不自審:是否被牽扯了進來?

截至4日,因與中石油有密切關聯,崑崙能源、惠生工程、明星電纜受牽連最為嚴重。在這場反腐風暴中,崑崙能源董事長李華林、惠生工程董事長華邦嵩、明星電纜董事長李廣元被有關機關帶走調查或協助調查。僅僅在上月28日一天,受腐敗窩案影響,中石油H股和崑崙能源市值合計蒸發逾217億元。

由於中石油涉及的上下游上市公司很多,腐敗案爆發後,很多上市公司在第一時間內表態與中石油腐敗窩案沒有關係。金鴻能源、神開股份、仁智油服、江鑽股份、潛能恆信、吉艾科技等均表示,中石油的貪腐窩案與公司沒有關係,業務均正常進行。

21世紀網據同花順數據統計,截至今年6月底,中石油作為債務人,共欠23家上市公司的短期應付帳款總計約11.2億元。

這23家上市公司分別是:鄂武商A、江鑽股份、中糧生化、大慶華科、德美化工、准油股份、山東墨龍、中化岩石、龍力生物、萬邦達、恆泰艾普、通源石油(300164),潛能通信、海倫哲、佳訊飛鴻、吉艾科技、明星電力、錦州灣、天利高新、寧夏建材、友好集團、藍科高新、大連港。

按應付帳款數額由大到小排序,前六分別是准油股份1.98億元,其次是江鑽股份1.77億元,潛能恆信1.18億元,通源石油9982萬元,天利高新8228萬元,吉艾科技7,201萬元。

 
 
今日相關新聞
中石油案牽扯23個「問題小伙伴」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