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6日,在美國首都華盛頓的美國進步研究中心外,反戰人士手持標語對軍事打擊敘利亞的計劃表示反對。(新華社)
放大
 
6日,15個馬來西亞非政府組織的約100名代表在位於吉隆坡的美國駐馬來西亞大使館外集會,反對美國軍事干預敘利亞的計劃。圖為集會者在遊行中展示標語。(新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執政黨落後 澳洲大選勢變天
陸克文寄望未作決定選民
準神父拳擊手記者 艾伯特傳奇人生
港人後代獲欽點 成工黨黑馬
中美夾心人 澳洲求存需再定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白宮:動武陣營增至15國

【綜合報道】原本以國際經濟合作為主題的G20峰會卻成了敘利亞問題交鋒的大舞台,目前峰會已經結束,但敘利亞危機更顯嚴峻。根據白宮6日發布的11國聯合聲明,同意對敘動武的國家增至15國,可以看做是奧巴馬陣營的擴大。

而另一方面,一貫替敘利亞政府說話的俄羅斯總統普京也在當天的總結發言中就敘利亞問題進行了表態,明確稱如果敘利亞遭到西方軍事打擊,俄羅斯將提供援助。眼下,美國國會討論是否批准對敘動武的事件日益臨近,英法等國也不斷給出敘利亞政府動用化武的罪證,多國已重兵壓境敘利亞,以敘利亞危機為導火索的「第三次世界大戰」一觸即發。

奧巴馬國際遊說加足馬力

白宮9月6日發表11國對敘利亞問題聯合聲明顯示,G20峰會上9個成員國及代表歐盟與會的西班牙支持美國對敘利亞動武,使得奧巴馬極力構建的「國際聯盟」增至15國。聯合聲明稱,在此次G20峰會的間隙,澳洲、加拿大、法國、意大利、日本、韓國、沙特阿拉伯、土耳其、英國、西班牙等10國與美國就敘利亞問題簽署聯合聲明。另外,美國國務院9月5日曾通報,阿爾巴尼亞、科索沃、丹麥、波蘭、羅馬尼亞等5個非G20成員國支持美國對敘利亞動武。

法國總統稱,要等到聯合國報告出爐才會動武。 而奧地利表示,只支持得到聯合國授權的干預敘利亞行動。

目前,美國國務卿仍在為擴大美國陣營進行國際遊說。根據美國國務院聲明,美國國務卿克里按照計劃6日至9日出訪立陶宛、法國和英國,為對敘利亞進行軍事打擊尋求國際支持。他7日將參加在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舉行的歐盟外長會議,8日將在巴黎會見阿盟代表,9日將去往倫敦同巴勒斯坦國總統阿巴斯進行會談。克里此前一直在美國國內遊說國會議員支持對敘動武,本周他分別在參院和眾院參加了兩場公開聽證會。他提到,一些中東地區盟國已表示將參與美方的軍事行動,但他未說明有哪些國家。

由於受到安理會的掣肘,敘利亞化武危機發生美英等國旨在軍事打擊敘政府的決議草案兩次均未通過,美國對此甚感不爽,宣稱或將繞過聯合國採取行動。

美國總統奧巴馬多次表示,聯合國安理會目前處於癱瘓狀態,不能坐等安理會決議。11國6日的聯合聲明中也提到,「兩年半來安理會一直處於癱瘓狀態,全世界不能坐等有關進程一再失敗,以至加劇敘利亞的苦難和地區動盪」。

 
 
今日相關新聞
白宮:動武陣營增至15國
僅36%美民支持動武
奧下周電視演說 闡攻敘立場
威脅報復華府 伊朗擬襲駐巴格達使館
普京稱不會向美交出斯諾登
俄辯稱未向敘供應化學武器
G20領導人通過聖彼得堡宣言
反對派槍決片曝光 克里﹕壞蛋是少數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