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執政黨落後 澳洲大選勢變天
陸克文寄望未作決定選民
準神父拳擊手記者 艾伯特傳奇人生
港人後代獲欽點 成工黨黑馬
中美夾心人 澳洲求存需再定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僅36%美民支持動武

美國總統奧巴馬周五承認國內外爭取向敘利亞動武存重大分歧。多個民調及消息指出,美國國會仍未夠票數通過授權向敘動武。另據蓋洛普民調顯示,僅36%美國民眾支持向敘動武,創20年同類調查新低。

奧巴馬在俄羅斯總結20國集團峰會,指成員國大部分領袖均認同,敘利亞總統巴沙爾下令使用化武,其中10個國家與美國發表聯合聲明,譴責敘利亞使用化武,要求國際社會強烈回應,但無提到支持軍事行動。奧巴馬稱,峰會領袖一致相信敘利亞曾使用化武,違反國際規範,強調領袖之間的分歧只在於,是否必須透過聯合國採取行動。

奧巴馬在聖彼得堡與俄羅斯總統普京會談後又承認,爭取在國會內取得足夠票數與支持的進度艱巨。他表示理解存在疑問的原因,必須有系統地向國會內每名參議員及成員說明。

「霍士新聞」引述一名共和黨國會議員助理的消息報道,參眾兩院535名國會議員中,可能有多達300人投反對票。支持動武的眾議院議長博納說,奧巴馬需繼續游說議員支持。

同樣主張動武的紐約州共和黨國會眾議員金恩亦表示,擔心眾議院未能獲得通過法案所需的至少218票。眾議院少數黨領袖佩洛西接受《時代周刊》專訪時稱,無法肯定可爭取大多數民主黨成員的支持。

調查機構蓋洛普(Gallup)周五發布的民調顯示,僅36%美國民眾支持奧巴馬對敘動武,51%的受訪民眾則反對動武,其餘13%的受訪民眾不置可否。

調查於周二及周三進行,在支持和反對的陣營中,黨派界限十分明顯。對於自認屬民主黨的受訪民眾,45%支持動武,43%反對動武;反觀自認屬共和黨的受訪民眾,僅31%支持動武,反對的人卻達58%。蓋洛普表示,36%的支持率,創下20年來同類調查中新低。自1991年美國開打海灣戰爭,至1999年的科索沃戰爭、2001年的阿富汗戰爭和2003年的伊拉克戰爭,蓋洛普均在開戰前做過同類調查。

 
 
今日相關新聞
白宮:動武陣營增至15國
僅36%美民支持動武
奧下周電視演說 闡攻敘立場
威脅報復華府 伊朗擬襲駐巴格達使館
普京稱不會向美交出斯諾登
俄辯稱未向敘供應化學武器
G20領導人通過聖彼得堡宣言
反對派槍決片曝光 克里﹕壞蛋是少數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