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片段中一批敘利亞士兵臉部朝下,逐一被反對派處決。(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執政黨落後 澳洲大選勢變天
陸克文寄望未作決定選民
準神父拳擊手記者 艾伯特傳奇人生
港人後代獲欽點 成工黨黑馬
中美夾心人 澳洲求存需再定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反對派槍決片曝光 克里﹕壞蛋是少數

【綜合報道】正當西方討論轟炸敘利亞之際,美國《紐約時報》稱取得敘利亞反對派處決政府軍士兵的片段,再令外界擔心反對派跟政府是一丘之貉。該片攝於2012年春,數日前才由一名聲稱對殺戮感厭惡的前反對派成員偷運出國。

喊「我們會報仇」 殺7政府兵

片段顯示7名被俘政府士兵,5人被反綁,臉部被押在地上,反對派一名司令官在宣讀革命詩篇,當讀完最後一句「我們會報仇」,他便朝一名俘虜的頭部開槍,他的手下立即相繼槍決其他俘虜。這片段令美國應否及如何協助反對派添加問號。

美憂助反對派「養虎為患」

參議員麥凱恩及部分國會議員正倡議向反對派提供更多軍事援助,但部分議員擔心反對派內有極端分子,美國若加以援助將養虎為患。

國務卿克里周三被問有關問題時,他堅稱反對派中有真正的溫和派,而在7萬至10萬反對派中,只有15至20%是「壞蛋」或極端分子。

另一邊廂,奧巴馬政府加緊游說議員支持向敘利亞動武。中情局應國會議員要求將從YouTube蒐集來的化武襲擊受害者片段,製成DVD給國會議員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范斯坦看過DVD後,坦言「可怕」,稱「毫無疑問那是化武襲擊」。

 
 
今日相關新聞
白宮:動武陣營增至15國
僅36%美民支持動武
奧下周電視演說 闡攻敘立場
威脅報復華府 伊朗擬襲駐巴格達使館
普京稱不會向美交出斯諾登
俄辯稱未向敘供應化學武器
G20領導人通過聖彼得堡宣言
反對派槍決片曝光 克里﹕壞蛋是少數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