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新都城翠茵小宇宙幼稚園昨晨為「大仔班」(即2012年1月至9月出生幼兒入讀的學前預備班)收申請表,早於前晚已有家長排隊,高峰時人龍長達300人,校方向家長派發飲品和餅乾。(尹錦恩攝)
放大
 
(明報製圖)
放大
 

其他新聞
論林慧思 學生舌戰張志剛:「粗口報告」會比IFC高
戴耀廷指張德江言論針對佔中
援交集團包住宿吸新血
同居情侶涉操控賣淫還押
撞車醉漢﹕我係共產黨 警回敬﹕我係香港警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家長擬為龍年B報10學前班
一孩報多校普遍 教界﹕惡性循環

【明報專訊】各幼稚園本月開始接受明年入學申請,在龍年效應下,家長擔心學前預備班(PN班)僧多粥少,四出爭學位,除九龍塘名校區,將軍澳有幼稚園亦出現通宵人龍,人數一度多達300。人龍中不少家長已報了多間幼稚園,其中一名父親更準備報10間。幼稚園被斥製造人龍效應,有教育機構指今年排隊嚴重,盲目報名令情G更緊張。

去年有5.8萬個龍年嬰兒出生(未計雙非嬰),高於以往每年約4萬人,但幼稚園協會會長唐少勳表示學前班學額足夠,只是將軍澳、沙田及天水圍等出生率較高地區,以及傳統名校區九龍塘,才出現撲位人龍。

將軍澳翠茵小宇宙幼稚園新都城分校以先到先得方式報名,原定昨晨9時開始收「大仔班」(即2012年9月前出生幼兒的學前班)申請表,但前晚已有人通宵排隊,人龍一度有300人,結果提早7時許收表。另該校今日收「細仔班」(即2012年10至12月出生幼兒的學前班)申請表,但昨晨6時已有人排隊。

長子沒報學業落後 感後悔

從事資訊科技的梁先生昨晨7時到場,在人龍中排第二,為約1歲的幼子報名,其妻則於前晚到坑口另一分校通宵排隊。他計劃與太太兵分兩路,分頭報至少10間名校的學前班。梁說以往無為3歲的長子報學前班,現感後悔,「全班只有兩個同學沒有讀過學前班,才開學幾個星期,老師已向我反映兒子追不上課堂節奏」。他表示今次汲取教訓為幼子報學前班,即使通宵排隊很辛苦,但為兒子前途也是值得。

校方:先到先得最公平

翠茵小宇宙幼稚園新都城分校「大仔班」收250人,另100人候補。該校校長文錦華說,今年學額與去年相若,校方亦不鼓勵家長過早排隊,呼籲家長離開卻遭拒絕。她指過去曾以郵遞收表,但有家長投訴寄失,遂採先到先得收表,認為最公平。

香港家庭教育學院總監狄志遠認為,往年都有家長排隊報學前班,但今年受龍年效應影響而更嚴重,家長盲目報名並不理性,會造成惡性循環,一人報多班,令其他家長更徬徨。他續說,每名幼兒的領悟力和成長速度各異,與報讀學前班與否沒有太大關係。若家長過分緊張,反而會令幼兒抗拒學習,呼籲家長冷靜,以平常心看待。

 
 
今日相關新聞
家長擬為龍年B報10學前班
K2盼提早報小學 男小拔籲勿揠苗助長
教界促接受網上報名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