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論林慧思 學生舌戰張志剛:「粗口報告」會比IFC高
戴耀廷指張德江言論針對佔中
援交集團包住宿吸新血
同居情侶涉操控賣淫還押
撞車醉漢﹕我係共產黨 警回敬﹕我係香港警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K2盼提早報小學 男小拔籲勿揠苗助長

【明報專訊】名校拔萃男書院附屬小學昨舉行小一入學講座,講授入學面試秘訣。有2000名家長出席講座,當中有K2(幼稚園中班)學童家長查詢可否提早報考小學。該校約於6、7年前收過國際學校K2生報名,但從未取錄過K2生,該校校長羅錦麗呼籲家長不應揠苗助長,要讓子女自然發展,否則只會適得其反。

校長﹕從未收過K2生

坊間不少「名校雞精班」讓學童操練名校入學試題目及技巧,羅錦麗認為不要浪費金錢報讀,因面試題目年年不同,若小朋友過分操練,表現生硬及回答「標準答案」,校方一定不會取錄。

對於有家長希望讀K2的子女跳級報小一,羅表示K2及K3學童的智能、心理及行為表現均有一大段差距,過去6、7年沒有本地K2學童能通過首輪面試。

男拔小學入學申請有兩輪甄選,只要於本月14、16及17日交表並符合基本入學條件,即獲首輪面試。首輪面試以3童一組,由教師問學童生活問題,主要觀察學童之間的相處,如有打人、駁嘴、對老師說話充耳不聞、插話、表現霸道及不合作等,均會被淘汰,只有300名學童能進入次輪面試。

次輪面試由校長、資深教師及校董三人一組,每次見一名學童,首先由家長簡介學童,然後留下學童獨自面試,觀察其常識、應對能力及專注力,面試最終取錄150人。

 
 
今日相關新聞
家長擬為龍年B報10學前班
K2盼提早報小學 男小拔籲勿揠苗助長
教界促接受網上報名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