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劉炳章
放大
 

其他新聞
東北環評今商通過否
真普聯就3方案下月做民調
特首周日落灣仔 團體稱到場抗議
16歲少女浸小西灣石灘
抱狗燒炭 人犬俱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劉炳章建議體育城先建中轉屋

【明報專訊】除發展局長陳茂波提出討論開發郊野公園外,身兼長遠房屋策略督導委員會委員的「梁粉」劉炳章,昨日亦建議在啟德體育城用地興建臨時中轉屋,暫時安置因為茤迮o牌制度而受影響的茤苳寣F但運輸及房屋局回應指出,沒理由在一些永久土地興建臨時房屋。

長遠房屋策略督導委員會早前公布諮詢文件,提議發牌規管茤苤C劉炳章昨日出席《城市論壇》時表示,預計啟德體育城在未來3至7年內都無法落實興建,如果其間有茤苳嶆]發牌制而要搬遷,可以考慮在體育城地盤興建臨時中轉屋,同時也可改建已荒廢工廈為中轉屋,安置受影響居民。按時間表,啟德體育城於2019年落成。

政府﹕沒理由永久地建臨時屋

運輸及房屋局發言人回應說,如果土地是短期空置,而且未來數年都沒有發展用途,才可以考慮在該地興建臨時房屋,但亦要顧及交通配套和社會設施是否符合要求。相反,如果有一些永久土地,就沒有理由興建臨時房屋,一定是興建公營房屋或其他房屋。

另一房策會委員李華明表示,在規管茤衎e,要先做好配套。他提議可以考慮在30年或以上樓齡的公共屋h騰出空置單位做臨時中轉屋,不過重申目前並不適合推行發牌制。

運輸及房屋局長張炳良昨日提出,既有屋h的密度未用盡的話,是否可以興建一些單幢的單身者公屋,但要確保基本設施達到要求。據了解,長策會在檢視可以「建縫插針」的公共屋h,大部分均為1997年以前興建。

消息稱,因近10多年的公共屋h的建築密度較高,休憩空間較小,相比之下,部分舊式屋h有空間容納單幢公屋。

 
 
今日相關新聞
陳茂波打郊野公園主意
劉炳章建議體育城先建中轉屋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