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殘疾者愛跆拳 首挑戰黑帶試
藥房再遭刑 8煞砸貨傷人
海關破500萬元走私手機
檔案處前處長促海事處設檔案專員
朱福強:政府「求其應付」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基層童向機場遊客學英文
社協課程重建學習自信

【明報專訊】社區組織協會獲商界及政府資助,去年推出「助我起飛」計劃,設計課程助212名基層兒童學英語,當中採活動模式如安排兒童到機場與外籍遊客對談等,增強兒童英語會話自信、學習文法及詞彙。社協訪問其中60名參加者,發現近八成小童參加計劃後對英語的抗拒程度大減。該會建議政府多撥資源予慈善基構,舉辦針對性的學習計劃,才能幫助有特別需要的學生。

倡政府資助慈善團體

社協獲畢馬威會計師事務所、教育機構i-Learner及社會福利署總共資助450萬,去年起推動為期3年的「助我起飛」計劃,助基層童學習英語。協會主任何喜華指出,學習環境及信心對英語學習很重要,而新移民等基層兒童群組可能英語程度落後,加上朋輩壓力及家庭環境問題等,對學英語感抗拒,但學校又難以支援,故推出計劃針對基層需要,助他們重建信心。

從不懂26字母到可串詞彙

參加者每周上兩日訓練班,學習文法及拼音等,間中參與戶外活動,例如英語日營,甚至到機場親自訪問外籍旅客,嘗試以英語和外國人溝通,加強使用英語的信心。

課程中負責教導小一至小五生的呂老師指出,教學時有很深體會,因為學生都非常珍惜這難得的學習機會。她指最深刻的是一名從事「倒夜香」工作的媽媽,每次都會來接女兒放學,更向教師表明家中資源能力有限,希望女兒可藉此學好英文。最後該媽媽的小四女兒由26個英文字母說不齊,進步至能說齊26個字母,並於默書時成功串出完整詞彙,令她十分鼓舞。

社協組織幹事施麗珊指出,以100分為滿分,參加者的平均英語成績比參加前大增10多分,進步最大者更由30多分進步至60多分,證明計劃有成效。何喜華則指出,現時學校教師負擔沉重,難處理個別學生需要,認為政府要資助慈善團體推出針對性的教育計劃,才能幫助有需要的學生。

 
 
今日相關新聞
基層童向機場遊客學英文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