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日本防衛省拍到的照片顯示,解放軍H6轟炸機飛經沖繩和宮古島之間的公海上空。(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中石油否認副總董事被查
桂林學校附近爆炸
李克強:中國傳遞持續發展信息
富人流行「短期出家」
佛商是個新「圈」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華兩轟炸機穿沖繩公海上空

【明報專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東京都申奧成功後表示,希望能夠推進改善中日和日韓關係。而中國4艘公務船則連續5日在釣魚島附近海域航行,轟炸機8日飛經沖繩和宮古島之間的公海上空,日本戰機曾緊急升空。報道指今次是日本防嶼棜漲蜇T認並公布中國的轟炸機經過西南諸島上空。

共同社報道,日本防嶼椏峖X幕僚監部昨發布消息稱,中國軍方的兩架轟六轟炸機當日上午飛經沖繩主島和宮古島之間的海域上空,在東海和太平洋往返飛行,該空域並非日本領空,日本航空自懦云瑣埲鰶i行了緊急升空加以應對。

防嶼棓兩架轟炸機在沖繩主島和宮古島周邊公海上空往返於同一路徑,此後飛回中國方向。

另外,日本海上保安廳的巡邏船昨日發現,4艘中國海警船,包括海警1115、海警2112、海警2350和海警2506在釣魚島附近日本領海外側的毗連區航行。日方已經連續5天發現中國公務船在釣島附近航行。

日方亦發現中國軍方的兩架H-6轟炸機當天上午飛經沖繩主島和宮古島之間的公海上空。

中國軍機赴西太平洋屬例行安排

針對日媒關於中國軍機赴西太平洋的報道,國防部新聞事務局回應指,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飛機近日赴西太平洋進行訓練,是年度計劃內的例行安排,不針對任何特定國家和目標,符合相關國際法和國際實踐,中方在相關海域擁有飛越自由等合法權利,今後中國軍隊仍將按計劃組織此類例行行動。

 
 
今日相關新聞
美軍:解放軍擬增兵南海
華兩轟炸機穿沖繩公海上空
稱「有效控制」釣島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