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中石油否認副總董事被查
桂林學校附近爆炸
李克強:中國傳遞持續發展信息
富人流行「短期出家」
佛商是個新「圈」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稱「有效控制」釣島
安倍:將改善與中韓關係

據共同社消息,日本首相安倍晉三7日晚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召開記者會時表示,會努力改善因尖閣諸島(中國稱釣魚島)和竹島(韓國稱獨島)問題而冷卻的與中韓兩國的關係。安倍再次強調了日本政府的立場,稱對尖閣諸島進行「有效控制」。

安倍就日中關係稱,「這是最重要的雙邊關係。將遵照戰略互惠關係,從大局出發推進與中方的對話。」他還表示,日本與韓國「是共有基本價值觀和利益的重要鄰國。雖存在難題,但希望能通過多番溝通意見構築起合作關係」。

安倍此後參加NHK電視節目,就是否按計劃於明年4月上調消費稅稅率一事重申了歷來的主張。

他稱,「申奧成功和消費稅沒有直接關係。將參考經濟數據以及(政府聽取專家意見的)『集中盤點會議』的討論,適當地作出判斷。」

 
 
今日相關新聞
美軍:解放軍擬增兵南海
華兩轟炸機穿沖繩公海上空
稱「有效控制」釣島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