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中緬建油管 百億撫民怨
中國8月通脹受抑制
交通擁堵費或全國施行
雷政富妻:但凡男人難抵趙紅霞
地皮納舊區改造 拒遷成釘子戶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佛商是個新「圈」

那些因「禪」投緣的居士、義工們,也漸成一個「圈」,有人稱之為「佛商」。

自從成為嘉興幾座寺廟的義工之後,王心林便開始脫離過去那個人脈圈,轉投「佛商圈」。

王心林坦言:「過去那個人脈圈太勢利,今天我幫你,目的就在於明天你要幫我。」王心林現在經營一家茶室和瑜伽館,她告訴記者:「今年經法師引薦,一位義烏老闆來我的茶室,他主動說起,他有一些名貴的字畫和石頭,可以放在我的茶室免費展示。先不談他是要通過我這個茶室平台展示和售賣後如何分成,至少他這些名貴東西放在我這兒,是幫我吸引人氣,而且不佔用流動資金。說穿了,正是法師這麼個『擔保人』,幫我撬動了這些資源。」

記者採訪一位「圈」內老闆,前一句話還在說看淡,接到下屬電話,他即告「這個單子,無論用什麼方法,務必拿下」。

在一個「佛商」聚會飯局上,前半段大家還都在高談闊論「佛法在世間,不離世間覺」,後半段,有人忍不住拿出自己企業的產品目錄,依次分發。

紅塵中的禪修,談何容易?

 
 
今日相關新聞
富人流行「短期出家」
佛商是個新「圈」
「財佈施」 成精神依賴
「窮得只剩下錢」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