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細威(右)喜迎第17個大滿貫獎盃。(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印捷老將男雙摘冠
維迪意國封王 領放53分
2020奧運 摔跤回歸
加男籃不敵阿根廷 無緣世界盃
基爾獲加被踢爆吸毒致歉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體育
 2:1再挫艾莎蘭卡 細威美網5度封后

衛冕球手莎蓮娜威廉絲昨日在美網女單決賽以2﹕1力克艾莎蘭卡,繼去年決賽之後再次以相同比分擊敗對手,贏得個人歷來第5個美網,亦是第17個大滿貫錦標。

這場去屆決賽翻版戰,連局勢亦與去年相若,同樣由「細威」先贏一盤,然後是艾莎蘭卡反擊扳平,最後還是由「細威」獲勝。

第1盤,兩人都毫不示弱,各先打破對方一個發球局,其後一直保發,直到第11局「細威」才再破發而先贏7﹕5。到了第2盤,艾莎蘭卡的表現令人讚嘆,在一度落後1﹕4局數下奮力追趕,贏回一局7﹕6(8﹕6)。

及至第3盤,艾莎蘭卡的耐戰力顯然不及「細威」,第一發威力漸減,結果「細威」在第4局及第6局先後破發遙遙領先至5﹕1。到第7盤,細威在最後一球逼得艾莎蘭卡接發球出界贏6﹕1,在歷時兩小時45分鐘的比賽獲勝。

戰績追平費達拿

「細威」順利以東道主球手身分在賽事封后之餘,亦以31歲成為歷來美網女單最年長的冠軍。「細威」本年度獲得的第2項大滿貫冠軍,也是她職業生涯第17個大滿貫冠軍。這一成績已經追平了男子網壇的「天王」級人物費達拿。

「能夠追上費達拿的戰績是我的榮耀。」「細威」賽後說﹕「這麼多年來他是一個非常偉大的冠軍,他現在仍然在打球,有可能拿到更多的大滿貫。」

 
 
今日相關新聞
2:1再挫艾莎蘭卡 細威美網5度封后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