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一群示威者7日在德國柏林抗議美國國家安全局破解智能手機數據保護措施。(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教宗絕食為敘國和平祈禱
敘否認與化武襲擊有關 警告美國勿發起戰爭
敘政府用化武 美承認缺「鐵證」
王毅電話向克里重申反動武
華府公布化武攻擊片段 難證元兇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智能手機遭破解 美英暗中監控

【綜合報道】德國《明鏡》周刊稱,美國國家安全局已經破解了iPhone、黑莓和Android設備內的數據保護措施。

明鏡周刊報道說,他們看到的美國國家安全局文件顯示,美國國家安全局和英國政府通訊總部(GCHQ)聯合收集情報,部分工作小組分別破解了每一個智能手機系統。

明鏡周刊看到的文件,並沒有顯示智能手機是否受到美英大規模監視。

在情報人員破解密碼之後,他們就可以讀取智能手機用戶的許多信息,包括電話簿、通話紀錄等。

文章的作者之一是美國電影製作人博伊特拉斯(Laura Poitras),她與美國中情局前情報人員斯諾登關係密切。

根據明鏡周刊看到的文件顯示,2009年5月,加拿大黑莓製造商開始使用新的方法壓縮數據,在這之後大約1年之內,情報部門無法讀取黑莓通訊的部分信息,但是英國的GCHQ最後解決了這個「問題」,分析人員慶功的時候高呼「香檳」。

 
 
今日相關新聞
智能手機遭破解 美英暗中監控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