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黎巴嫩民眾在聯合國駐貝魯特辦公室外示威,反對對敘利亞採取軍事行動。圖為一名兒童舉起敘利亞總統巴沙爾的海報。(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澳洲新總理上任後先訪中國
泰航衝出跑道起火 9中國人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敘否認與化武襲擊有關 警告美國勿發起戰爭

【綜合報道】敘利亞總統巴沙爾近日接受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主持人專訪時,他在採訪中否認與上個月首都大馬士革郊區的化學武器襲擊事件有關,並表示尚無證據斷定有此攻擊。

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主持人查理圠斯(Charlie Rose)赴敘利亞訪問敘利亞後說:「他否認和這次攻擊有任何關係。」

巴沙爾在接受採訪時還暗示若美對敘進行打擊,敘利亞政府會展開報復,但他不願透露自己是否擁有大規模殺傷性武器。他還暗示,敘利亞反對派可能與化武攻擊有關。

巴沙爾在採訪中既沒有確認、也沒有否認敘利亞擁有化學武器。但是他說,如果敘利亞確實有化學武器的話,將受到集中控制,沒有人可以拿得到。

羅斯還稱,巴沙爾想向美國人民傳達一個這樣的信息,美國介入中東戰爭不會是一個容易的過程,當然也不會產生理想的結果。

據英國媒體分析稱,巴沙爾選擇的採訪時機非常合適,美國國會議員本周將就授權軍事打擊敘利亞展開辯論,敘利亞也在密切注視華盛頓的動向。

分析還指出,巴沙爾接受一家美國主流媒體的獨家採訪給了他對化武事件發表看法的機會,並由此影響美國公眾觀點的機會。據稱,這次專訪定於美國當地時間9日在CBS電視網播出。

據悉,休會5個星期的美國國會將於當地時間9日復會。屆時,美國國會參議院全體議員將首先就白宮對敘動武草案進行辯論,並可能於11日進行投票。此外,10日,即美參院計劃就涉敘草案投票前一天,奧巴馬還將特地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向全國發表電視講話。

 
 
今日相關新聞
教宗絕食為敘國和平祈禱
敘否認與化武襲擊有關 警告美國勿發起戰爭
敘政府用化武 美承認缺「鐵證」
王毅電話向克里重申反動武
華府公布化武攻擊片段 難證元兇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