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信徒周日在梵蒂岡聽教宗為敘利亞祈禱時,舉起寫有「和平」的布條。(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澳洲新總理上任後先訪中國
泰航衝出跑道起火 9中國人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教宗絕食為敘國和平祈禱

【綜合報道】美國國會即將復會,表決授權向敘動武。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7日發起祈禱禁食日,為敘利亞和平祈禱,全球多國信眾響應。

據鳳凰網報道,教宗方濟為敘利亞和平祈禱和絕食一天,7日他到梵蒂岡聖彼得廣場時,沒有像往常一樣坐開篷車,而是踏實的走進場,帶領十萬信眾祈禱。

教宗方濟:「我們持續播下毀滅、痛苦、死亡的種子,暴力和戰爭只會帶來死亡,只會是關於死亡,暴力和死亡,是為死亡發言。」

這是梵蒂岡首次在聖彼得廣場舉行反戰祈禱會,也是西方社會反對向敘利亞動武的最大規模集會之一,歷時4小時,梵蒂岡當局強調這是宗教活動,不是政治活動。

身在戰亂當中的敘利亞信眾也在大馬士革舉行彌撒為國家和平祈禱。在過去幾十年的伊斯蘭教政權下,當地的天主教信徒備受打壓,曾多次發起和平反政府示威。

鄰國黎巴嫩也有祈禱會,不少來自敘利亞的信眾參加,隔岸為國家祈禱。

南美洲的玻利維亞和阿根廷民眾,也分別響應祈禱禁食日,並上街示威。玻利維亞總統莫拉萊斯,引述一名諾貝爾和平獎委員會成員話表示,奧巴馬打壓人權,將提出撤銷他獲得的和平獎。

 
 
今日相關新聞
教宗絕食為敘國和平祈禱
敘否認與化武襲擊有關 警告美國勿發起戰爭
敘政府用化武 美承認缺「鐵證」
王毅電話向克里重申反動武
華府公布化武攻擊片段 難證元兇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