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絲瓜可消雀斑兼且美容,但不可以多吃,不然會一起腹瀉。
放大
 

其他新聞
用電腦 每3小時要洗臉
食木瓜 防衰老治咳嗽
生吃蔬果會感染到的寄生蟲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絲瓜 美膚祛斑

絲瓜翠綠鮮嫩,清香脆甜,是夏日裡清熱瀉火、涼血解毒的一道佳菜。絲瓜不僅營養豐富,而且有一定的藥用價值,渾身都是寶。

據醫師介紹,絲瓜中含有豐富營養成分,所含的干擾素誘生劑,能刺激人體產生干擾素,達到抗病毒、防癌的目的。一般來說,吃嫩絲瓜口感、營養和治療效果都更好。絲瓜性寒涼味甘甜,有消暑利腸、去風化痰、涼血解毒、通經活絡、行氣化瘀等作用,還可治療大小便帶血,有助產婦下乳,但多食也會引起滑腸腹瀉,久病體虛弱、脾胃虛弱、消化不良的人還是少吃為宜。

絲瓜還是消雀斑、增白、去除皺紋的不可多得的天然美容劑。長期食用或用絲瓜液擦臉,還能使人皮膚變得光滑、細膩,具有抗皺消炎,預防、消除痤瘡及黑色素沉著的特殊功效。

廚房中的祛斑大行動 — 如果說少女時代臉上的小雀斑還算是可愛的標誌,那麼對於成熟女性,那些斑斑點點卻是成為美顏的大敵。

現介紹幾種絲瓜的食用和治療方法:

1. 青白絲瓜:爆香姜絲,倒入絲瓜炒香,加青椒及少許大蒜,待絲瓜熟透,再放入百合略煮,即可起鍋。

2. 將絲瓜去除皮,洗淨,切成1.5釐米小段,用猛火隔水蒸絲瓜7分鐘,倒掉瓜汁,燒鍋下油,爆香蒜茸後,淋上絲瓜,再加少許醬油、麻油。

3. 將新鮮絲瓜洗淨切碎,用紗布包好擠出汁,加入等量藥用酒精和蜂蜜,混合均勻,使用時用棉球蘸汁塗抹面部和手臂,20分鐘後用清水洗淨。每天晚上搽1次,連續一個月,即可減輕皺紋,使皮膚光潤、有彈性。

4. 絲瓜葉煎汁浴:用鮮絲瓜葉煎汁洗澡,可潔膚除皺、清暑解毒,也可防治痱子。

5. 瘡疥腫毒:取嫩絲瓜1條,搗爛外敷。

 
 
今日相關新聞
絲瓜 美膚祛斑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