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安省赤字降至92億元
種族歧視現象仍存在
護理院鼠咬癡呆病人 阿省衛生廳長令徹查
海岸防衛隊直升機 北極墜毀釀3死
商場塌頂研訊 搜救隊遭責效率差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能源東輸創逾萬職 安魁兩省最受益

(卡加利10日加新社電)加拿大輸油管公司TransCanada Corp.委託進行的研究顯示﹐能源東輸(Energy East)計劃可為全國創造逾萬份工作﹐安省和魁省將是最大的經濟受益者。

不過這個耗資120億元的項目﹐仍需大量游說才可獲公眾支持。

德勤會計師稅務事務所(Deloitte & Touche LLP)的報告預測﹐到2018年﹐開發和建造能源東輸計劃﹐將在全國創造10,071份直接全職工作。當中魁省和安省分別佔36%和23%。

德勤預測﹐管道落成營運後﹐亦可創造約1,081份直接工作﹐屆時阿省的份額會增加。

研究也發現﹐在該項目開發和興建階段﹐以及項目的40年壽命期間﹐可向加國國內生產總值貢獻近353億元。此外﹐預料三級政府在這段時間增加102億元稅收。

全長4,500公里的能源東輸管道﹐每天可從西部運送110萬桶原油﹐到魁省和紐賓士域省的煉油廠和出口碼頭。這計劃涉包括將TransCanada未充分使用的天然氣主管道﹐轉為運送石油﹐並興建1,400公里新管道﹐連接滿地可西面和紐賓士域省的聖約翰市。

這些經濟數字﹐尚未考慮加拿大原油價格增高造成的影響。將原油運送至海外回報豐厚的市場﹐可推高加國油價。報告作者之一納卡(Trevor Nakka)說﹐它也未包括東岸煉油廠享有的更低原油成本。

預料油管興建期間﹐安省生產總值增加近27億元﹐管道營運期間生產總值增加103億元。

魁省生產總值在油管興建期間可望增加31億元﹐營運時增加逾32億元。阿省的經濟效益﹐預料在油管營運後會大幅提升。未來6年生產總值增加17億元﹐往後40年增加61億元。預料開發和興建期間﹐紐賓土域省生產總值增加近12億元﹐營運期間增加16億元。

 
 
今日相關新聞
能源東輸創逾萬職 安魁兩省最受益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