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種族歧視現象仍存在
護理院鼠咬癡呆病人 阿省衛生廳長令徹查
海岸防衛隊直升機 北極墜毀釀3死
商場塌頂研訊 搜救隊遭責效率差
紀念大學工程系派對 色情啤酒杯作紀念品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安省赤字降至92億元
新勞工合約節支 收入較預期增

(多倫多10日加新社電)安省財政廳長蘇善民(Charles Sousa,圖)周二報告說﹐2012-13財政年度安省赤字降至92億元﹐部分原因是新勞工合約的一次性節省開銷﹐以及10年來首次的開支負增長。

蘇善民說﹕「我們的平衡手法﹐包括財政紀律、負責管理和策略性投資﹐繼續幫助經濟增長、創造職位和減低赤字。」

安省動用預算案的10億元儲備﹐將2012年4月預測的148億元赤字減低﹐高於預期的收入也幫助減低赤字8億元。

蘇善民表示﹐安省政府總開銷達到1,226億元﹐比計劃減少38億元﹐也比2011-12年度下降0.1%﹐那是自由黨執政10年來首次下降。他說﹕「加拿大或全球沒有任何政府﹐能實際將開支削減到我們這個程度。」

但保守黨說﹐蘇善民驗證他們的懷疑﹐就是自由黨對安省經濟毫無計劃。保守黨財政評議員費德爾(Vic Fedeli)說﹕「只有韋恩的自由黨﹐能把2012-13年度安省92億元赤字標榜為成功。」

蘇善民說﹐省府會繼續削減開銷﹐但不會削減醫療護理和教育經費﹐也會投資在創造職位和增長經濟項目。

根據蘇善民提交的公共帳目﹐2012-13年度收入為1,134億元﹐比預測多出8億元﹐主要因為政府企業高於預期的收入﹐以及稅收的一次性收益。大部分廳和項目領域﹐包括醫療在內﹐都比計劃中減少開銷。

蘇善民說﹐政府與教師、其他公務員達成的新合約﹐帶來一次性開銷節省。他預測﹐本財政年度赤字會回升至117億元﹐但他說﹐安省依然朝2017-18年平衡帳目的目標進發。

安省整體負債繼續攀升﹐已躍升至2,520億元。

2012-13財政年度安省經濟繼續溫和增長﹐實質生產總值增長1.5%﹐低於預測的1.7%。

商業投資和國際出口強勁增長﹐以及家庭開銷的持續增長﹐是2012年經濟增長的主要原因。

 
 
今日相關新聞
安省赤字降至92億元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