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史振民丈夫失蹤 警籲公眾提供消息
欠債纍纍 湖濱餐船面臨充公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市府撤資助託兒所掀爭議
稱全日制幼園提供託兒服務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政府原本答應會向Riverdale區的The Children's Circle日間託兒所撥款﹐興建可容納10名幼兒的房間。但市府於今年7月﹐於興建日期的4周前向該託兒所表示﹐該託兒所要停止為該區全日制幼稚園學生於上學前、後時間提供託兒服務﹐否則便不會獲建幼兒房間的撥款。

該託兒所現時為160名幼兒提供日託服務。若依從市府的指示﹐即是於今秋開始﹐不能再為就讀Withrow Avenue小學和Frankland 社區學校﹐及於明年秋季開始提供全日制幼稚園的Jackman Avenue小學全日制幼稚園學生,提供託兒服務。

安省的全日制幼稚園計劃﹐日的是於學校內提供託兒服務。

多市政府發言人稱﹐多倫多公校教育局屬下的託兒所﹐於會否為全日制幼稚園學生也提供託兒服務方面有優先決定權。市府有政策規定要每間學校只能有一間託兒所﹐從而減低支出﹐而上述 Riverdale區三間小學都設有日間託兒所。

市府的兒童服務部門經理德海亞(Elaine Baxter-Trahair)承認,市府有提出過暫時不會發放對上述日間託兒所的撥款﹐曾向該託兒所的董事局人員聲明該項撥款仍在﹐但首先要確定該託兒所於2015年開學之前﹐不再為全日制幼稚園學生提供託日服務﹐因到時全日制幼稚園已全面推行﹐而各校都能為該區全日制幼稚園學生於上學前、後時間提供託兒服務。

然而﹐問題在於不單是Riverdale區﹐而是全市的學校都出現家長要求學生於上、下課後獲日託服務的輪候名單﹐同時不少有子女就讀Withrow Avenue小學或Frankland 社區學校全日制幼稚園的家長﹐也寧願其子女獲The Children's Circle 日間託兒所的服務。

The Children's Circle日間託兒所的董事局成員巴爾( Mike Baril)說﹐他認為是理想主義與現實產生衝突的問題﹐希望市府及該託兒所能解決撥款的問題。

推行全日制幼稚園計劃的原意﹐是教育局負責全面照顧學生﹐包括上、下課後的日託問題﹐但各教育局則不想增加照顧學生的責任,省府因而修改規例﹐讓各教局決定會否於各校提供上學前、後時間的託兒服務。

有評論認為﹐上述情況會造成混亂﹐一些校內的託兒所投訴缺乏空間﹐另一些則投訴撥款不足及聘用職員時出現問題。

多倫多較佳幼兒護理聯盟(Toronto Coalition for Better Childcare)的行政主管馬茜亞(Jane Mercer)說﹐該項計劃原意是學校可負責一切服務﹐但一些社區的學校有太多學生﹐故市府的政策應有彈性﹐為社區提供所需。

 
 
今日相關新聞
市府撤資助託兒所掀爭議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